長壽的秘訣之一竟然是它 這樣做好處多多(組圖)

發表:2023-02-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然食材
保持腸道健康,攝入多樣性食物,充足膳食纖維,新鮮天然食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上最好的長壽秘訣就是腸道健康,腸道是機體內重要的免疫器官和排毒器官,擁有全身70%的免疫組織和免疫細胞。但是,腸道也是十分敏感,功能易受損的器官。促進腸道健康可以有效增強免疫力。飲食能增強免疫系統功能同時,也有可能破壞腸道健康。

相關研究表明,功能醫學對腸道干預措施就是去除胃腸道病原的傷害,減少或停止進食致敏或不耐受、氧化傷害性食物,如麩質、糖、酒精、咖啡因、香菸、含反式脂肪或部分氫化植物油等。同時,要遠離加工食物。

攝入多樣性食物 保持腸道健康

想要保持腸道健康,平日應攝入多樣性食物,補充充足的膳食纖維和新鮮天然食材。

1、足量的瘦肉蛋白

如雞蛋,雞肉、魚。

2、各色蔬菜

顏色越豐富越好,如各色柿子椒、洋蔥、蘆筍、西蘭花、花椰菜、胡蘿蔔、芹菜、秋葵、菠菜、西洋菜等。

3、新鮮水果

水果
多吃新鮮水果有助於保持腸道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柑橘類水果,橙和檸檬,還有葡萄、草莓、藍莓、蘋果等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漿果。

4、無麩質穀物 各種豆類

5、有抗炎功效的調味品

如生薑、蒜頭、肉桂粉、可可粉、薑黃粉等。

6、健康脂肪

推薦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如亞麻籽、牛油果、堅果、特級初榨橄欖油,椰子油,茶油。Omega-3脂肪酸具有較強的抗炎功效。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1、深呼吸

在進食前做五次「5秒出氣、5秒進氣」的深呼吸運動,以激活副交感神經的「腸腦軸」。

2、細嚼慢咽

飲食要定時定量、不暴飲、不暴食、也不偏食。細嚼慢嚥,以增進食慾及幫助食物消化。三餐都重要,尤其是早餐應注意質量並重,更不能不吃。少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油炸物等;及刺激性、調味過濃的食物,如辣椒、胡椒、醃燻食物等。

吃飯時不要做其他事情,每一口都應該咀嚼至少25~50次。食物被咀嚼得越小,越利於消化吸收。

3、規律進食

養成少吃零食的習慣,以免影響正餐食慾。多喝開水,促進排泄,維護健康。每餐至少應相隔3~5小時。睡前3小時切勿進食,夜宵會促進食物回流,並且增加體重。

4、處理生食

生食與熟食應該使用不同砧板,且用後立刻仔細清潔。建議家中最少準備兩塊砧板:一個專門切生肉等生食,另一個專門切熟食。砧板使用後須立刻清洗,避免食材殘渣停留在砧板表面使微生物孳長。

在處理生食前後洗淨雙手、用具以及砧板,以保證您處理的生魚、肉、家禽等盡可能不暴露在沙門菌環境中。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