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是最廉價的「血管支架」?醫生這麼說(圖)

發表:2023-02-1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蔥湯
西方人吃洋蔥的歷史非常悠久,餐桌上幾乎天天可以看到洋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菜中皇后」洋蔥是一種很普遍的廉價家常菜,其肉質柔嫩,汁多,辣味淡,品質佳,適於生食,營養價值很高。經常食用洋蔥有殺菌、補鈣、促進消化、防癌、抗癌、延緩衰老、降血壓、降血脂等保健作用。不過,網路上傳言洋蔥是「血管清道夫」,最廉價的「血管支架」,這是真的嗎?

洋蔥的營養功效

西方人吃洋蔥的歷史非常悠久,餐桌上幾乎天天可以看到洋蔥。希臘人擅長用洋蔥調味,意大利麵的配菜少不了洋蔥,法國人喜歡喝洋蔥湯,印度人尤其喜歡吃生洋蔥。

常見的洋蔥有紫皮、白皮兩種。紫皮洋蔥肉質微紅,較辛辣,適合炒或做生菜沙拉。白皮洋蔥肉質柔嫩,水分和甜度都較高,長時間烹煮有金黃色澤和豐富甜味,較適合烘烤、鮮食或燉煮。

1、洋蔥氣味辛辣,營養豐富,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且洋蔥不含脂肪,其精油中含可降低膽固醇的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對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食積內停等症狀有緩解功效。

2、洋蔥含有微量元素硒,這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具備消除體內自由基,增強細胞的活力和代謝能力,有助於防癌、抗衰老。

3、洋蔥含有鈣質,常吃洋蔥能提高骨密度,有助於防治骨質疏鬆症。

4、洋蔥含有植物殺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嚼生洋蔥有預防感冒的效果。

5、洋蔥對抗寒、抵禦流感病毒有作用,具較強的殺菌作用。

6、洋蔥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幫助降血壓,經常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有保健作用。

7、洋蔥能提神,幫助細胞更好的利用葡萄糖,並降低血糖,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8、洋蔥中含有一種天然抗癌物質,能阻止體內生物化學機制變異,控制癌細胞生長,具有防癌、抗癌作用。

洋蔥是「血管清道夫」?

網路上有許多影片說洋蔥是「血管清道夫」,可以替代支架把血管清得很乾淨,只要每天吃洋蔥,就可以不用裝支架,讓血管清潔溜溜,清掉血管裡面所有的雜質。也有一種說法是黑木耳也可以治療血栓,真的嗎?

醫師表示:洋蔥營養豐富,具有許多保健功效,但是心血管疾病在中後期會變得比較不可逆,所以並不能因為吃了洋蔥之後,就可以讓血管變乾淨。洋蔥具有槲皮素,黑木耳富含膳食纖維,確實可以幫助控制血糖、降低血脂,但只能做為血管保養的輔助食材,不能替代正規的醫療,如果罹患了心血管疾病,建議及時就醫診治,遵從醫囑做正規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