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希望夏立言訪中傳達給北京「這件事」(圖)

發表:2023-02-09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行程引起諸多爭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行程引起諸多爭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率團訪中,將拜會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對此,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如果這次夏立言赴中能以平等身份與中國官員對談,那他並不反對,「期待夏副主席能夠把臺灣社會對中國軍機繞臺、對中國打壓臺灣經濟的反感,明白告知中共當局。」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再度率團訪中,上回他會見海協會長張志軍,這次又傳出將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及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引起諸多爭議。

國台辦8日晚間對外發出新聞稿,多次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並向民進黨喊話,只要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以實際行動停止所謂的謀「獨」挑釁和勾連外部勢力對抗大陸,「兩岸對話協商就可以恢復」。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不忘「戰狼腔調」,嗆聲「臺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

對此,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表示,「臺灣有很多人反對國民黨派人去中國大陸,覺得在中國不停對臺灣進行武力威懾、國際社會也十分關心臺灣海峽的時刻,臺方有政治人物去中國,會給人一種去『求和』的印象。這種說法有一定的道理,不過我個人認為,如果能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雙方以平等的身份交談,對促進兩岸和平會是一件好事。」

他提到,中國前政法大學教授楊帆日前鼓吹侵犯臺灣一事,戳破國民黨人對中國的幻想,「楊帆主張2024年總統大選,如果民進黨勝選,中國就應該馬上動手;如果是國民黨勝出,那就要逼國民黨和談,不同意的話,中國就應該實施軍事封鎖。可見在中國鷹派眼裡,民進黨和國民黨的差別並不是很大,對他們來說,『只要臺灣不投降,中國就應該動手』。所以國民黨一些人喊出的『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等口號,只是騙選票而已。」

矢板明夫呼籲,「希望夏副主席這次去『表達心聲』,能做到他自己說的『心目中有的只有中華民國、臺灣的利益』,能夠正確傳達臺灣的『多數民意』,把臺灣人民『堅決不想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這件事情,明確地告訴中國官員……而不是隨之起舞,跟中方一起批評所謂的『台獨勢力和外部干預』,讓中共對臺灣的真實民意產生嚴重誤判,那樣對臺灣的傷害很大。」

不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出訪前明確表示,「我們不會因為一次的握手,一次的見面,就完全被所謂統戰過去。」

三立新聞報導稱,此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金門縣長陳福海到廈門磋商,中國立刻放行金酒等63項產品解禁,這次夏立言再度訪中,如果中國再釋放利多,可讓藍營帶回成績單打2024選戰,更是中國統戰洗白,「先給棒子再餵蘿蔔」,根本是拉攏臺灣人的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