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出指示 拜登說他遇到了大問題(圖)

發表:2023-02-10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14日,習近平與拜登G20峰會前在印尼巴厘島會晤。(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4日,習近平與拜登G20峰會前在印尼巴厘島會晤。(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2月7日在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研討班上稱,今年要「努力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和在媒體採訪中,警告中國勿犯美國主權,並指習近平遇到了巨大的經濟問題。

據中共官媒報導,2月7日,習近平召集二十大新晉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官員,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舉行研討班,學習貫徹所謂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強調,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引導經營主體強信心、穩定社會預期,努力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

在此之前,江蘇、雲南、黑龍江、甘肅、山東、四川、江西等省相繼推出促進經濟恢復發展措施,以配合習近平的最高指示。

美國總統拜登2月7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中,直接挑戰習近平,稱沒有一位世界領導人想和習換位置。並警告中國勿犯美國主權,還直指習近平遇到了巨大的經濟問題。他還披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習近平支持普京相對謹慎的原因。

2月8日,拜登接受美國公共廣播公司的採訪時重複了他在國情咨文中的說法:「給我找一個願意與習近平交換位置的世界領導人」……「我找不到」。拜登說,他判斷習近平「這個人遇到巨大的問題」,尤其是「經濟運行得不好」。

近幾日,由於中國偵探氣球入侵美洲上空,北京當局成了西方國家的「眾矢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取消了原定在上週對北京的訪問。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月8日表示,間諜氣球證實了對北約成員國構成威脅的「中共行為模式」。飄過美國的中共間諜氣球對北約30國聯盟以及全球其它國家構成安全挑戰。

斯托爾滕貝格與布林肯一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看到中共在新能力上投入大量資金,包括不同類型的監視和情報平臺,需要意識到中共情報行動的持續風險,並加強我們所做的自我保護工作,以謹慎和負責任的方式做出反應。」

鑒於中共投放間諜氣球事件,美國評論人士、作家章家敦(Gordon Chang)指出,中共對美國的敵意需要美國更加強硬地回應。「從中共偵查氣球事件能清晰地看出,我們並不是在和平相處。中共正對我們展開‘不受限制的戰爭’。」

至於拜登在國情咨文演講時脫稿問誰願意和習近平換位置,美國《大西洋月刊》尼克爾斯(Tom Nichols)撰文表示,他理解是,美國花了這麼多時間用來誇大中共的(力量),而現實是,中共的領導人每天都在汗流浹背,祈禱有足夠的經濟增長來維持其統治。

臺灣智庫專家董思齊則認為,習近平面臨這個龐大的問題,包括在對外的關係,還有在內部的關係。「特別是內部的政治勢力可能對習近平現在在處理經濟問題,甚至是在處理對外關係有所不利的時候,給予更多的掣肘,或者牽制。從這個來看,習近平權力集於一身,又必須同時應付內外這些問題。所以,拜登說這個人正面臨龐大問題,不止是這個體制的問題,還包括國家對外關係,還有這個內部關係的一個問題。」

在去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獲得前所未有最高權力之後,其處境如同坐過山車。從堅持清零政策激發民間抗議,甚至民眾喊出「習近平下臺」、「共產黨下臺」的政治口號;再到突然無序放開疫情管控陷全社會於混亂之中,眾多為中共站臺的名人、專家、學者,以及中共官員去世。習氏防疫政策付出了經濟大幅下滑、民生困頓的沈重代價。現在,幾乎各階層中國人都對他無能的執政感到既無奈又憤怒。「他似乎已經失去了中國老百姓對他的尊重。」 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孔傑榮教授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