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斷崖式衰老」?做到4點更年輕(圖)

發表:2023-02-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電腦的男人
建議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平日常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放寬心,別生氣。

人生在世,生老病死是自然的規律,人都會老,但人們對於「衰老」兩個字往往很敏感,不願意面對。特別是步入中年以後的人群,身體狀況的確逐漸力不從心,不如年輕時期,所以很多人都把50歲當作人生的一個轉折點,認為在此之後就會面對「斷崖式衰老」。那麼,年過50真的會「斷崖式衰老」嗎?

根據研究發現,50歲以後,人體各方面的機能都會下降,尤其是50~60歲之間的老化比較快速。但衰老也有不同程度的分別,看看周遭那些超過50歲以後的人,仍然有許多很有活力的人。他們之所以能保持好的健康狀態,就是因為平時非常注意自己的日常行為。

在平日生活中,我們要如何使自己延緩衰老的腳步呢?建議大家:日常牢記以下「4點」,並且身體力行,或許你就會發現身體更好,更顯年輕樣態了,不妨試試。

牢記「4點」身體好 更顯年輕

1、心態樂觀

有句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平時笑口常開可以讓人變年輕?我們知道情緒和健康息息相關,一個人若能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對於身體健康的助益的確很大。相反的,如果總是生氣,就是在為衰老加分,因此,建議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平日常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放寬心,別生氣,這樣看起來精神好,也更顯年輕。

2、適當鍛練

現在人們對於運動鍛練已經非常重視,但中老年人運動也要講究方法,應該根據個人的體質狀況,選擇適當的項目,如走路、瑜伽、打球、練氣功、太極拳等,合理鍛練,以保持良好的狀態。如果從事強度過高的運動,反而可能傷身。

3、及時補水

人體水含量很高,一旦水分不足,就可能會產生很大的負面影響。適時補充水分可以保持體內代謝良好,血液循環速度也加快,是維持健康的方式。2000毫升左右的飲水量,可以滿足需求,對某些重要器官有保護作用。但也要注意,如果經常性過量飲水,每天的飲水量遠遠超過標準則,則有細胞水中毒,腎臟代謝壓力增大的風險,會讓腎臟受到損傷。

4、作息規律

睡覺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足夠的休息、良好的睡眠品質能幫助我們恢復身體的活力。如果晚上熬夜、作息不規律,就會給健康帶來許多壞處。特別是中老年人,想要保持年輕體態,一定要養成作息規律、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