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樓市又開始刮什麼風了?(圖)

發表:2023-02-0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前後上海樓市出現的暖意能持續多久?
新年前後上海樓市出現的暖意能持續多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2月8日訊】大年初七,28歲的王女士帶著二手房買賣需要的全部材料來到中介公司,準備買下自己在上海的第一套房子。中介吞吞吐吐地告訴她,賣家還想再考慮一下價格:暫時不想簽約了。

在賣家這次反悔前,雙方其實有過兩次議價了。最後一次議價,比起掛牌價多出了10萬,賣家才勉強同意和她年後交易。但到了年後,出現了開價更高的買家。

王女士說,類似的賣家最近變多了。不到簽約那一刻,誰也說不好結果。中介勸她要降低自己的預期,以原有的預算想買到同等水平的二手房,難度變大了。

前幾天,貝殼研究院公布了一月份50城二手房狀況的相關數據。價格指數在連續17個月環比下跌後,今年1月份終於上漲了0.2%。幫助中國樓市結束長達一年半下跌的主要力量,就是長三角的重點城市群。

1月份,上海市二手房成交量7800套左右,雖然同比在下降,但考慮到節日假期,這個數據還是比預期的要好一些。黃埔、浦東、徐匯、靜安四個區域,二月二手房單價平均同比上漲5.9%。直接體現在價格上,這四個區的掛牌均價平均上漲近2000元。例如一套100平米的三居室,僅僅新年前後的一個月時間,其成交價比起掛牌價就可能會上漲近20萬。

黃浦區老西門的新天地附近,一套2室2廳的東南朝向二手房,由於贈送了一部分拱形陽臺,導致整個房型酷似一把斧頭。沒有優勢的戶型加上附近其他小區的競爭,這套房掛牌三個月內連續降價兩次,仍然鮮有問津。但在新年節日過去的這幾天,想看這套房子的人,從3個漲到了13個。

新房市場就更不用說了,從元旦到新年前將近二十天的時間裏,上海一共入市了17個新樓盤,6個日光。1月12日開盤的鴻印裡,千人搖號;1月18日綠城•外灘蘭庭,以97分的入圍高積分入市,均價14.5萬每平米,1小時4分鐘全部售罄。

剩下的11個樓盤裡,四成去華率超過50%的樓盤。有的樓盤認購比例超過300%,換算一下平均三個人搶一套房。最重要的風向標是,有錢人已經敏銳的感覺到了上海樓市的暖意。與唐嫣、胡歌為鄰的雲錦東方二期,二手房單價曾經高達25萬,去年一度降到21萬左右成交也不是很好。上海中介說最近雲錦東方的單價在波動,有回暖跡象。就算是其中面積較小的戶型,最近一個月的掛牌價,有的甚至以百萬為單位起漲。

自從深圳樓市跌落後,每年春天,中國樓市的暖風都是從上海吹來的。看情況,今年應該也不會例外。一家央企的朋友說,他們的上海團隊是蓄勢待發,今年會在上海毫無所顧忌地拿地。

而上週,上海新年檔期的票房以2.62億元位列全國城市之首,並創下歷史新高。大街上和商場裡的人也越來越多,熟悉的煙火氣似乎又回來了。不少售樓處和中介公司新年期間也沒有打烊,他們的心裏也默默地多了些期待。

這不,一位中介朋友在節日裡給每位員工都買了一隻小烏龜。他告訴說這樣才能發財,因為:2023年是水兔年,傷房地產和財運,而烏龜正好克水兔……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