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大了 俄學者:普京這命令把俄將領嚇壞了(圖)

發表:2023-01-31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3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頓河畔羅斯托夫南部軍區總部向全國發表新年致辭時擺姿勢。
2022年12月3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頓河畔羅斯托夫南部軍區總部向全國發表新年致辭時擺姿勢。(圖片來源: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去年俄羅斯挾優勢軍力入侵烏克蘭,可是連番受挫,已讓俄軍死傷慘重,且人員和軍事物資嚴重短缺,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仍要繼續戰鬥,現今更傳出他正準備於2月向烏克蘭發動新一波的攻勢。有外媒指稱,普京已經要求俄軍緊急於烏克蘭多方戰線來發動新攻勢,這讓俄軍高層感到相當「震驚」。而據新分析顯示,克里姆林宮在此場戰爭之中,已經折損了超過驚人的17.5萬部隊,他們擔憂這會致使俄軍遭到更多的屠殺。

29日,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曾經任職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MGIMO)教授的俄國政治學者索羅維(Valery Solovey)表示,普京要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同時於烏克蘭多方戰線發動攻擊,已經引發最高指揮部中之嚴重分歧。索羅維於霍多科夫斯基直播頻道(Khodorkovsky Live)上指稱:「普京的指令已經讓陸軍總參謀部嚇壞了,我並沒在誇張,他們真的嚇壞了。」

索羅維說,他們非常害怕因為普京命令拖下去的戰鬥中,失去了剩下的武裝部隊。雖然俄羅斯高層指揮官對於達成打勝仗之目標已經放棄了希望,不過仍然服從普京的命令。攻勢計劃是在2月進行。

索羅維稱,格拉西莫夫為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之親密盟友,亦是「俄羅斯將領中最有能力者」。然而,軍事高層擔憂,他們恐無法及時達成目標,主要因為烏克蘭可能會自西方獲得更加危險、更現代,且更具攻擊力之新武器。

索羅維進一步表示:「那也正是為何如今是設法攻打烏克蘭之最後機會,可是目標並不在致勝。了解這一點十分的重要,因為已根本無那種目標了。現今目標已經截然不同,那就是以光榮之方式結束。也就是說,即是獲得和平。」索羅維說,目前俄羅斯目標在於保住最低限度之戰利品,而並不是全部,那就是俄國佔領區一部份的頓巴斯(Donbas)及克里米亞,但他們並沒指望更多。

前北約最高指揮官:普京麻煩大了

29日,前北約盟軍最高指揮官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在WABC 770電台「The Cats Roundtable」節目上指稱,普京試圖用北約供應基輔戰車是一種直接參戰的說法嚇阻西方。他也否認西方要讓烏俄戰事升級之說法,且強調美國援助之M1艾布蘭戰車、德國豹2型戰車,以及英國挑戰者2型戰車將會在支持烏克蘭防禦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史塔伏瑞迪斯表示:「當把這三種戰車放一起,且將它們帶至烏克蘭之時,我估計到了春季中旬,亦即3月底,至少將會有100輛,也許還會多達200輛,這將給普京帶來了大麻煩」。他也提及,俄軍戰線綿延大約650至965公里,自俄羅斯一直延伸至黑海與克里米亞半島。當烏克蘭有了這些戰車之後,就可用它們來突破俄軍的防線,並分散俄軍兵力且切斷其後勤補給線。

27日,烏克蘭駐法國大使奧梅爾琴科(Vadym Omelchenko)表示:「有許多國家已經正式確認要向烏克蘭供應重型坦克,截至今日為止,總計有321輛。每一個案件的交付條件皆不同,烏克蘭必須盡快能夠獲得援助。」他對於個別國家所交付的數量、時間並未詳細說明。對此,俄羅斯官媒還做動畫諷刺美德坦克是一隻「無牙貓」,俄國國防部也公開砲擊烏克蘭基礎建設之畫面來回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