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是否影響美國應對中美大戰?(圖)

發表:2023-01-31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F-16C戰鬥機拋射AGM-154聯合距外武器。(圖片來源:Sgt Michael Ammons/US Air Force)
美國空軍F-16C戰鬥機拋射AGM-154聯合距外武器。(圖片來源:Sgt Michael Ammons/US Air Force)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隨著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一些專家擔憂,美國還能用自己的武器庫存支援烏克蘭多長時間?同時,美國的軍事準備是否足夠應對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與中共臺灣海峽發生的另一場戰爭衝突?

據《國會山》1月28日報導,越來越多的專家們提出的問題是,美國可以在不妨礙自身安全的情況下,還能繼續用自己的武器庫存向烏克蘭提供支援多長時間?

自從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超過270億美元的武器投入烏克蘭,美國沒有放緩向烏克蘭運送軍火和其它致命武器的跡象。

但是專家們質疑,如果在不久的將來與中國發生另一場戰爭衝突,這對美國的軍事準備將意味著什麼?而美國的國防工業遠遠落後於應對一場大戰所需的水平。

根據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1月23日發布的一份新報告,這種擔憂是有道理的,該報告發現,除了援助烏克蘭外,美國國防工業基地還沒有為美國與中共入侵臺灣的戰爭做好準備。

報告中最令人擔憂的一點是,如果與中共在臺灣海峽開戰,美國軍方將在一週內耗盡關鍵的遠程精確制導彈藥。

報告作者賽斯.瓊斯(Seth Jones)表示,俄烏戰爭「暴露了美國國防工業基礎的嚴重缺陷」。

他說:「考慮到工業生產的提前期,如果沒有發生重大變化,戰爭會發生的話,國防工業提高產量可能為時已晚。」

自俄烏戰爭開始後不久,關於美國可以繼續從自己的武器庫存中提出武器支援烏克蘭多長時間,以及國防工業公司可以多快補充武器庫的估計一直是討論的話題。

近一年以來,美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從頭盔到高科技武器系統的一切物品,包括愛國者(Patriot)防空砲臺、布拉德利(Bradley)戰車、各種導彈以及現在的M1艾布拉姆斯(M1 Abrams)主戰坦克。這些軍事援助加上其他西方盟友的援助被認為將會幫助烏克蘭軍隊在二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地面戰爭中擊退入侵的俄羅斯軍隊。

但這場目前還看不到盡頭的俄烏戰爭也暴露了美國國防工業的弱點。

隨著於2021年8月退出阿富汗戰爭,美國發現自己20年來首次沒有直接捲入衝突。美國這一章的結束意味著美國生產戰爭武器和彈藥所需的製造材料減少。

國防工業公司聲稱,由於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導致生產延誤和工人短缺,這進一步阻礙了武器供應鏈。

更重要的是,瓊斯表示,幾十年來,國防製造商們一直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以及中東的其它反恐行動中工作,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行動對主要作戰武器和彈藥的要求越來越低。

然而,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則一直堅持認為沒有理由擔心。

去年5月,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在參議院立法者們就如何補充運往海外的彈藥庫存空缺而施壓後,美國軍方不會讓武器庫存低於其戰備要求。

奧斯汀當時對參議員們說:「確保維持我們認為的最低庫存水平非常關鍵,你們可以放心,我不會允許我們在關鍵彈藥方面低於這一水平。」

上週,國防部新聞秘書帕特.萊德(Pat Ryder)准將在記者上表示,為滿足美國的國家安全要求,美國軍方不會「做任何會影響我們的軍事準備或能力的事情」。

外界的擔憂

去年11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五角大樓的某些武器系統庫存,包括155毫米砲彈和一些導彈,正在「減少」。

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擔任高級顧問的馬克.坎西安(Mark Cancian)也在本月早些時候將155毫米砲彈確定為六類武器和彈藥的一部分,這些武器和彈藥至少在三年內不會重新儲存,他預測其中一些武器可能會在18年內得不到重建。

坎西安的報告根據了國防部的文件和消息來源,他說某些砲彈庫存最終可能會低到足以讓烏克蘭達到危機點的程度。

在談到烏克蘭軍隊時,坎西安說:「將會發生的事情是,隨著彈藥流動放緩,他們將不得不優先考慮目標,他們不能對所有東西開火,他們只能對最高優先級(目標)開火。」

五角大樓負責政策的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去年11月在記者會上表示,「毫無疑問」,武器不斷流入烏克蘭已經對美國的武器庫存和工業基地「施加壓力」。

卡爾說:「我們看到了幾十年來第一個真正高強度常規戰爭衝突的例子,這種衝突不僅對戰爭國家,而且對那些支持國家的國防工業基地都產生壓力,在這種情況下支持烏克蘭。」

然而,他堅稱,儘管向烏克蘭提供的致命軍事援助源源不斷,但是美國軍隊並沒有被置於「與世界某個地方的另一場重大突發事件有關的危險境地」。

不過,一些美國軍種的負責人最近承認,他們正在密切關注自己的武器庫存,以確保在美國被捲入衝突時,他們有足夠的武器來做好準備。

海軍陸戰隊司令戴維.伯傑(David Berger)將軍去年12月說:「如果你把它(武器)減少太多,現在風險就在你身上了。如果你不密切監控,你自己的準備情況可能會受到影響。所以我們必須這樣做,我們已經做到了。」

海軍部長卡洛斯.德爾.托羅(Carlos Del Toro)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如果國防承包商不能在未來6到12個月內增加產量,華盛頓可能會發現在幫助烏克蘭的同時武裝自己是「具有挑戰性的」。

據國防新聞Defense One報導,德爾.托羅說:「關於為烏克蘭戰鬥運送武器系統……是的,這一直是我們關心的問題。我們非常、非常密切地監視它。我不會說我們已經到了那兒,但如果衝突真的再持續六個月,再持續一年,它肯定會繼續以具有挑戰性的方式給供應鏈帶來壓力。」

五角大樓開始著手解決問題

另一方面,可以感到樂觀的是,瓊斯表示,五角大樓已經意識到其工業基礎問題,可以通過與國防製造商簽訂多年期合同來生產彈藥以解決這個問題,這在過去通常是沒有做過的。

與此同時,五角大樓1月25日透露,它將在未來兩個月內下達大量訂單,以補充美國枯竭的武器庫存。

陸軍採購、後勤和技術助理部長道格.布希(Doug Bush)說:「2月和3月將發布發幾項重大資金項目,這將使我們在這條道路上走得更遠。」

國防生產公司也公開表示他們正在努力增加武器生產供應。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最大的國防製造者之一的雷神公司(Raytheon)的首席執行官格雷格.海耶斯(Greg Hayes)在本月的一次投資者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有能力滿足需求,但仍需要更多材料。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告訴《國會山》,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吉姆.泰克利特(Jim Taiclet)在一次電話會議上提出了幾種提高產量的方法。

泰克利特表示,國防部應該修復多年期合同,減輕審計和監管的負擔,尤其是對小公司的負擔,並加強供應鏈以確保組件的來源多種多樣。

他說:「這個補貨問題提出了一個重要的行業問題,我們將嘗試與政府合作解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