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地彈」恐令金正恩無處躲 韓將試這飛彈威力不輸核武(圖)

發表:2023-02-03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1日,韓國「國軍日」74週年影片,其對「玄武-5」導彈之介紹。
2022年10月1日,韓國「國軍日」74週年影片,其對「玄武-5」導彈之介紹。(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YouTube/윤석열頻道)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由於面臨朝鮮核武、導彈的威脅日益增強,韓國為了提升對於平壤的威懾能力,該國研發出爆炸威力堪比核彈之「怪物級導彈」玄武-5型,此款鑽地型飛彈能夠攜載全球最重的8到9公噸的彈頭,可以精準地打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建築在100公尺深的地下堡壘。據最新消息披露,韓國將於3日進行試射,不過此說法被韓國國防部否認。

分析認為,韓國官方否認之原因在於保密,但考量到必須進行檢測該飛彈性能,也須於近期之內完成。

根據《韓聯社》報導,1日,韓國軍方表示,目前內部已經正在展開怪物級導彈玄武-5型之研發,還有觀測指出,韓國軍方將於國防科學研究所(ADD)位在忠清南道泰安郡之安興實驗場展開試射,預計該飛彈將往西南方飛行大約300公里。為此,當局預計3到4日將會對於該海域發佈航行警報。

但隨著試射最新款飛彈之訊息不脛而走,韓國國防部立即澄清稱,在3日並沒有預定於安興海域來進行海上實彈射擊訓練。

據報導分析,通常會將試射飛彈等消息列為軍方內部高度機密,在消息走漏之後,已讓韓國軍方感受到非常大壓力,儘管有可能因此而改變試射的日期,但由於必須進行檢測新款飛彈之性能,所以在短時間內必須執行試射。

報導中指出,雖然韓國軍方並沒有對外公開導彈的正式名稱及各項數據,不過該款飛彈被認為應該就是「玄武-5型」,其可以攜載8至9公噸重之強大威力彈頭 ,推力是75噸力(tf,ton-force),在飛彈到達頂點之後能夠產生超過10馬赫的下降速度,如果可以將彈頭重量減少到1公噸以下,那麼射程將能夠達到3000公里以上,而成為韓國第一款中程彈道飛彈。

可摧毀「金正恩碉堡」

韓國軍方指出表示,目前美國、中國和俄羅斯等國所持有之彈道飛彈的彈頭重量,通常是在1公噸上下,而韓國所持有之玄武-5型能夠攜載的彈頭重量最多將可以到8至9公噸,一旦同時向敵方發射數枚的玄武-5型飛彈,則其產生之爆炸威力將不輸核武。


去年韓國在國軍日的活動影片中,第一次公開新研發的飛彈玄武-5型。

據悉,韓國在2022年10月1日「國軍日」74週年影片中公開最新型之彈道飛彈「玄武-5」,但不同於以地往玄武系列飛彈之「熱發射」模式,因為「玄武-5」已改為「冷發射」方式,也就是先將飛彈自發射台彈射到空中30公尺處,而後再啟動推進系統。軍方解釋稱,因為導彈攜帶重彈頭 ,所以推進系統設計得非常強力,如果還是採取原先的方法將可能發生意外,以致才有此改變。據影片推估,該「玄武-5」彈體的長度為15至16公尺,直徑約1.6公尺。

據《韓聯社》報導,依據早前的「玄武」系列導彈開發,其一型、二型是彈道飛彈;三型則為巡弋飛彈;四型、五型為用更重之彈頭來摧毀朝鮮藏於地下的設施與掩體的「鑽地彈」。而「玄武-5」能夠搭載全球最重的8到9噸彈頭,可以摧毀平壤總統府已知位在地下100公尺之「金正恩碉堡」。

此外,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CRS)也證實,朝鮮所研發之新型短程彈道飛彈(SRBM)「朝鮮版伊斯坎德爾」KN-23可以攜載核彈頭;關於朝鮮預告於今年4月將會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事實上非常有可能就是進行洲際彈道飛彈(ICBM)之試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