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峰已過?民諷︰應死盡死後「病毒就不動了」(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1-29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死人太多,人們在過年期間祈福。
中國疫情死人太多,人們在過年期間祈福。圖為北京人在大年初一去寺院祈求平安。(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大疫肆虐中國3年以來,中共極度隱瞞死亡數據,但人口卻出現了負增長。這個年,中國人雖然可以回家團聚了,但是農村處處添新墳。日前,中共宣傳機器又引用大陸專家分析稱,目前中國有將近8成的人已經染疫,達到了群體免疫,目前病毒看起來有點「傳不動」了。但中國民眾已經熟悉了中共的宣傳機器,紛紛對此留言稱,應死盡死後「病毒就不動了」。

大陸專家宣稱疫情高峰已過 民諷︰應死盡死後「病毒傳不動

綜合大陸媒體1月28日報導,上海中醫藥大學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長方邦江27日表示,目前中國的傳播力逐漸變弱,是因為絕大多數人都已經感染,形成了群體免疫,目前病毒看起來有點「傳不動」了。

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主任喬樹斌也表示,全中國有將近8成的人已經染疫,已經是疫情的小高峰,短期內不會再出現高峰。

然而對於專家的看法,大陸網友不買單,紛紛在百度、微博等留言嘲諷說,專家有點急了,因為他們推薦的藥好像沒人買了。「傳不動!多含蓄啊!SAS怎麼走的?」、「應染盡染後,病毒就傳不動了。應死盡死後,病毒就死不動了」、「之前國外要群體免疫,國內還很多人一頓嘲笑,現在這樣說很丟臉」。

「1月27日,上海中醫藥大學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長方邦江教授告訴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新冠病毒傳播漸漸變弱,並非因為病毒本身有重要變化,而是社會面維持一定低水平傳播,鞏固了免疫屏障,加上絕大多數人都感染了,形成了群體免疫,病毒有點『傳』不動了。」(誰能保證未感染過的不會被感染!誰又能保證被感染過的人不會被再次感染!稍有醫學、衛生常識的人都知道:任何一種疾病既然出現,就有人可能患上,所謂的「傳」不動的意思是不可能再有人被傳染!純屬扯蛋!)」

還有百姓質疑大陸人口的負增長:「多年的霧霾早就鍛練出來絕大部分人了,這個新病毒又讓美國失算了,看看印度喝恆河水的都14億人了!」、「我們又贏了。但我的肺炎還沒好,咳嗽快50天了,難受。」、「別提專家,本來我還想相信你說的,一提專家,幫幫忙好不好。」、「專家學者教授出來跳支舞」。

大陸宣稱疫情高峰已過, 民諷︰應死盡死後「病毒就不動了」
民眾紛紛嘲諷大陸專家宣稱疫情高峰已過︰應死盡死後「病毒就不動了」。(圖片來源:微博)

 

美國專家:新冠海嘯正在農村醞釀

中國鬆綁清零後,百姓今年終於可以回家好好過個年,但是大規模的返鄉人流引發輿論對農村地區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突發的擔憂。但中共官方卻宣布,各省已經度過發熱門診、急診和重症患者"三個高峰"。

國際一直質疑大陸官方的疫情統計數據。美國前沃爾特•裡德(Walter Reed)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對法廣表示,中國有關「三個高峰」的聲明只是官員們在完成預定的政治任務而已。

他說,「它是趕緊趕在新年之前推出這麼一個消息,也想為它後面(鋪路)。因為它新年還要出來高調強調國家的欣欣向榮啊,它還要慶祝新年嘛,所以它得配合政治方面的需求。」

「實際上這個高峰根本沒有過,我覺得應該說是持續的在高位平臺期,甚至在繼續往上衝。」林曉旭還提醒民眾,面對如此大的疫情風險必須謹慎防範,千萬不要輕易相信當局所說的疫情已過等說辭。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全球健康問題高級研究員黃嚴忠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上發文,題為《在中國農村,一場新冠海嘯正在醞釀》。他在文中指出,中國廣大農村的人口老齡化速度比城市地區快。據2020年人口普查,中國超過1.2億60歲及以上的人生活在農村,佔農村人口的23.8%,遠超城市的15.8%;多達83.4%的農村老人患有糖尿病、癌症和心血管疾病而極易感染新冠。

黃嚴忠還指出,中國農村的醫療系統脆弱,每1000人中僅有4.95張病床和5.18名衛生專業人員,約為城市的一半。很少有鄉村診所配備氧氣罐,甚至沒有氧氣計來檢測病人的氧氣水平。

BBC:農村染疫死人太多 過去一個月一直沒停過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25日報導,僅在山西農村就天天添新墳,而官方都不統計,當地做棺材的業者說近幾個月沒時間停下來。

席捲中國大陸的疫情感染潮中,對農村的衝擊尤為嚴重,但在農村的死亡率從未做過統計。大陸農村的醫療設施相對城市更為匱乏,很多人在家中去世,特別是老人。

報導指出,BBC記者近期實地走訪山西省北部,有農民表示,因一座村莊裏有數十名老人去世,許多人僅能用土堆埋在農田中。當地做棺材的業者說近幾個月沒時間停下來;買棺材的村民則說有時棺材全部賣光。也有當地棺材生產商和殯葬業者稱,近期的殯葬需求是往年同期的2到3倍。

據報導,在另一座村莊,BBC看到一男一女把紙鶴堆上平板貨車,他們一邊打包剛做好的紙紮佛像等精緻葬儀用品一邊說,葬禮裝飾需求暴增,是平常的2到3倍。

一個忙著把喪葬用品裝上卡車的男子表示:「有些人生了病已經很虛弱,然後又感染新冠,他們年邁的身體撐不住。」

據BBC駐中國記者描述,在路上開車時,注意到一些新堆起來的土堆,很多。其中,一個放羊的農民證實了這些都是新墳墓。他說,已有超過40名居民死於最新這波疫情,「某天有人死了,隔天又有其他人過世,過去這個月沒停過」。他跟其他人都希望最糟糕的狀況已經結束。

農村死亡人數沒有官方評估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中國大城市後,外界一直質疑中共給出的真實死亡人數。BBC發現的證據也表明,中國死亡人數相當多,而且還在不斷上升。

BBC記者在造訪一座火葬場時看到身穿白衣的送葬人,捧著親人的骨灰盒一步步往前走。BBC在山西省這個區域遇到的的每一個與殯葬業有關的人都表示,一個相似的死亡人數增加的故事,他們都把這歸因於冠狀病毒。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1月15日向媒體表示,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上次薩斯出現的時候,中國死了2億人。多年後,中共發現人口減少了,馬上放開二胎制、三胎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