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陸戰隊在關島啟用首個基地 應對中共挑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26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島
2020年4月27日,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右上)停靠在阿普拉港的關島海軍基地。(TONY AZIO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1月26日在關島啟用70年來的首個基地,這對美軍在西太平洋地區重新部署兵力應對中共挑戰具有重大意義。

海軍陸戰隊司令伯格上將(General David Berger)發推說,「關島是一個起到戰略中心作用的好地方,將為海軍陸戰隊、聯合作戰部隊、盟友和夥伴們提供極好的訓練機會。」

美國軍方於2020年10月啟動了名為布拉茲(Camp Blaz)的新海軍陸戰隊基地,基地4000英畝耗資86億美元(其中日本提供30億美元)。在新冠疫情造成施工延遲兩年後,布拉茲營的一半興建工程已完成,還需一年多可全面投入運營。目前駐紮的士兵不到百人,其餘士兵預計將於2024年12月抵達。最終將容納5千名海軍陸戰隊員。

新基地是美軍的戰略後勤中心,為五角大樓掌握威懾和防禦能力扮演關鍵角色。

如果與中共發生衝突,海軍陸戰隊將是第一批做出反應的地面部隊,他們將更靠近潛在衝突的前線,以配備反艦導彈的小隊形式快速從一個島到另一個島,以探測、騷擾和摧毀敵方船隻。新基地還將減少美國對在日本保留大量軍隊的依賴。「我們不想為了戰鬥而戰鬥。我們希望已經在裡面,所以如果發生衝突,替補部隊已經在前面,」海軍陸戰隊指揮官大衛伯傑將軍說。

在沒有衝突的情況下,關島的部隊可進行實彈演習,而駐紮在北馬里亞納群島的部隊可以進行演習和陸路轉移。「關島海軍陸戰隊的作用是加強威懾政策,這是我們國防戰略的基礎,」伯傑將軍說。

從長遠看,關島基地與日本和臺灣的距離大致相等,並將成為關島和北馬里亞納群島海軍陸戰隊的樞紐,以在發生入侵時訓練保護太平洋島嶼,包括重要的海上通道。

關島在中國和朝鮮的導彈打擊範圍內。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並於本月稍早發布的一項兵棋推演得出的結論是,關島很容易受到中共攻擊,美軍應加強防禦。2022年,美國將名為「薩德」的反導彈系統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轉移到新海軍陸戰隊基地佈拉茲營地,以提高那里的防禦能力。

美國在關島不斷增加的軍事存在至少醞釀了十年。它始於2012年,當時日本要求美國將部分軍隊撤出沖繩,並於2018年在美國國防戰略將中共視為美國在該地區利益安全的首要威脅後引起關注。日本和美國正在資助這個價值87億美元的項目,美國支付大部分費用。

國防部官員表示,第二島鏈沿線的常規部隊訓練可能接近2027年。印太司令部前任負責人海軍上將戴維森預測,中共可能在2027年嘗試武攻臺灣。軍方仍然需要解決後勤問題,美國尚無基礎設施來容納和支持想駐紮在該地區的所有軍隊。

美國空軍據信也在位於關島附近的天寧島擴建機場。分析人士認為,該機場完成擴建後,很可能被美軍當作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備份」,為其在西太平洋地區的行動提供支持。美軍希望天寧島機場能夠部署14架大型空中加油機,以便能夠讓部署在關島軍事基地的美軍五代機奔赴第一島鏈作戰,並停留儘可能多的時間。

去年6月,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表示,為了應對來自中共常規軍力的壓力,空軍應該考慮將F-22、F-35等第五代隱身戰機永久部署到離中國近一點的關島。

美國國防部在2023財年國防預算「太平洋威懾倡議」撥出61億美元用於推進關島防禦、導彈預警和跟蹤能力建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