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抗共委員會議程聚焦三重點(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1-2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拉格爾
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新設立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日前定下議程,將著重調查對臺軍備支持、TikTok及中共在美軍基地附近的土地收購。委員會最遲將於3月召開相關聽證會。

兩黨「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日前接受美媒Roll Call採訪時表示,「我們如何預防烏克蘭的今天成為臺灣的明天?我認為這將成為我們這個委員會工作的主題。」他說。

加拉格爾承認,制定一年一度的《國防授權法案》需費時數月,通常夏季制定,秋、冬季通過,因此需要盡快讓專家小組及時啟動和運行,以幫助國防部在下一個授權法案中指定軍事政策。

臺灣軍售方面,加拉格爾想進一步瞭解價值180億美元的武器和軍事裝備的積壓情況。這批軍備採購雖獲美國國會批准,但一直沒有交付。委員會曾表示,「將提出緊急情況,幫助臺灣自衛」。

加拉格爾還表示,委員會可能研究美國本土產業在經濟上過於依賴中共或「被中共資本和影響力腐蝕」的領域,並將深入瞭解中共在美軍基地附近購買土地以建立前哨基地。

1月23日,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宣布了委員會的12名共和黨成員名單,分別是班克斯(Jim Banks)、維特曼(Rob Wittman)、呂特克梅爾(Blaine Luetkemeyer)、巴爾(Andy Barr)、紐豪斯(Dan Newhouse)、穆羅爾(John Moolenaar)、拉胡德(Darin LaHood)、鄧恩(Neal Dunn)、約翰遜(Dusty Johnson)、樸銀珠(Michelle Steel)、欣森(Ashley Hinson)和吉梅內斯(Carlos Gimenez)。

民主黨人尚未公布7名成員的名單。

韓裔美籍共和黨籍眾議員樸銀珠(Michelle Steel)發表聲明說,「我們不能再袖手旁觀,讓中共對世界各地的自由和主權國家的影響力和敵意繼續增長。」她還表示將繼續就違反人權追責中共。

紐豪斯回應說,他將「繼續領導反對中共購買美國農田的工作」。他代表華盛頓州一個農業重鎮,同時他本人也是農業科學家。中國公司購買美國農田在農村地區已經成為一個越來越棘手的問題。

加拉格爾表示,委員會將於2月著手籌備,專家組首次聽證會最遲將於3月召開。

美國官員認為現在就有必要備戰臺海戰爭。白宮已在年度國防政策法案中要求批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對臺武器銷售,為阻止中共軍隊的潛在入侵。

美國智庫CSIS1月23日發表報告,敦促美國立即加強國防工業以增強美國和盟友對中共的威懾力,如威懾失敗,必須做好準勝仗的準備。據美國政府估計,中共正大量投資於軍火開發,並以「比美國快五至六倍的速度」獲取高端武器系統。之而來的重要戰爭。

臺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也告訴美聯社,臺灣已從烏克蘭戰爭吸取教訓,已經採取行動包括延長義務役兵役、提高國防預算,以及讓預備役軍人和平民們為戰爭到來時全社會戰鬥做好準備。

關於抖音國際版TikTok,美國政府越來越認清這家總部在北京的社媒公司對國家安全和隱私的威脅。密蘇里州參議員霍利計畫提出在全美禁止TikTok的法案。國會12月已禁止在所有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迄今美國一半的州已出台類似禁令,多家美國大學也加入了這個行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