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體平臺Spotify將裁員6% 內容和廣告負責人離職

發表:2023-01-24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月24日訊】據路透社報導,1月23日,瑞典音樂流媒體平臺Spotify證實將裁員6%,大約600名員工,並且將承擔高達近5000萬美元的遣散費用。自2021年底以來,該股已下跌58%。

早在去年10月份,Spotify在其Gimlet和Parcast播客部門至少解雇了38名員工。去年6月,Spotify首席執行官Daniel Ek告訴員工,將減少25%的招聘。

Daniel Ek在此次裁員聲明中表示:「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們為控製成本做出了相當大的努力,但還是不夠。事後看來,在公司的收入增長之前,我的投資過於雄心勃勃,我為我們今天走到這一步負全責。」

Spotify在文件中說,作為重組公司工作的一部分,首席內容和廣告業務官Dawn Ostroff將離開公司。現任首席免費增值業務官Alex Norström和現任首席研發官Gustav Söderström將分別作為公司的聯席總裁,並承擔更多職責。

根據Spotify第三季度的財報顯示,這家音樂流媒體巨頭擁有約9800名員工,其中在美國有5400名員工,在瑞典有1900名員工。

Spotify於2008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成立,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音樂流媒體服務之一,每月活躍用戶超過3.56億,其中包括1.58億付費用戶。作為一種商業音樂流媒體服務,提供來自一系列唱片公司和藝術家的受限數字內容。該公司還提供免費增值服務;基本功能免費,但有廣告或限制。

Spotify的600人裁員,是最近勞動力市場大裁員的冰山一角。當前,裁員遍佈各個行業。同日,福特汽車將在歐洲裁員3200人,集中於德國工廠。上週,微軟和亞馬遜都宣布或開啟了萬人級別大裁員,此前還有Meta的約1.1萬人裁員,Salesforce的8000人,推特四分之三的僱員被裁撤或者主動離職。就連在全球加息環境下能受益的銀行業也不能倖免,高盛開啟了有史以來的最大裁員,財報業績強勁的摩根士丹利裁員2%,德意志銀行猛砍40%的年終獎。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