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史上最大規模裁員開啟(圖)

發表:2023-01-20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技史上最大規模裁員開啟,又有多少人要失業?
美國科技史上最大規模裁員開啟,又有多少人要失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月20日訊】1月18日,亞馬遜正式啟動新一輪裁員,已有被裁員工收到公司全球零售主管道格·赫林頓和人力資源主管貝絲·加萊蒂發送的電子郵件。

此前亞馬遜曾表示,預計裁員超1.8萬個崗位,這也將是公司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輪裁員。

在此輪裁員中,亞馬遜人力資源和門店部門受影響最嚴重,內部郵件顯示,1月18日結束時,亞馬遜會通知美國、加拿大、哥斯大黎加所有受影響員工,其它地方晚一點也會收到通知,例如,中國區員工要到農曆新年後才會收到通知。

裁員是公司為了降低成本而採取的步驟之一,亞馬遜還增加了本地庫存儲備,使消費者更容易整合多件商品發貨,增加購買日常必需品的方式,這些都旨在降低公司網路和交付成本。

在60天的裁員過渡期內,亞馬遜將仍會向受影響的員工支付工資,但不會期望他們繼續工作,裁員將於3月19日開始。

目前,亞馬遜員工超過150萬人,是全球員工最多的企業之一。去年11月,亞馬遜宣布開始裁員,並有1萬名亞馬遜員工已在2022年失業。

因經濟衰退 美國科技公司持續裁員

此外,美國科技公司近段時間也都在持續裁員,除亞馬遜外,微軟也在1月19日宣布,將在3月31日前裁員1萬人,佔其員工總數的近5%,以應對其所謂的宏觀經濟狀況和客戶優先事項的變化。

該公司在1月18日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說,剛剛通知了員工裁員的消息,其中一些裁員將立即開始。該公司表示,它還將改變其硬體組合,並整合其租用的辦公地點。

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在1月19日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此次裁員不到我們員工總數的5%,今天會有一些通知。

納德拉說,雖然我們在一些領域裁員,但我們將繼續在關鍵戰略領域招聘。他強調了利用人工智慧的進步建立一個新的計算機平臺的重要性。他說,在期間加速在數字技術上支出的客戶現在正試圖「優化他們的數字支出,以更少的錢做更多的事」。

納德拉寫道,我們還看到,每個行業和地區的組織都在謹慎行事,因為世界上一些地區正處於衰退之中,而另一些地區正面臨衰退。

出於對經濟放緩的擔憂,其他科技公司也在裁員,如美國視頻分享平臺Vimeo、雲計算巨頭Salesforce此前也先後宣布裁員計畫。而Facebook母公司Meta早去年就開啟了裁員潮。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