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證實水怪存在 天鵝被神祕生物拖入水中(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1-1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湖怪 神祕生物 539834855
水怪的傳說在許多湖泊流傳許久。(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尼斯湖水怪、獨角獸、河童、天上飛的、海裡游的、路上走的,據說在這世上有許多稀奇古怪生物還尚未被發掘,一直以來考古學家、生物學家仍不斷的在挖掘這些未知生物的身分,期許在不久的未來,能夠解開這些未知生物的神祕面紗。

英國巴斯大學考古報告間接證實神祕生物「尼斯湖水怪」存在

蘇格蘭有很多神話,很多都是大型動物與水域為主題的。其中最著名的是尼斯湖水怪。因此提到到尼斯湖深不見底的湖泊,第一個讓人聯想到的是尼斯湖水怪,關於尼斯湖水怪的傳說已在該地區流傳了數千年,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朝聖,希望能親自目睹水怪的崢嶸。在此之前並沒有太多可信的證據表明這種怪物可能存在──直到去年7月,英國巴斯大學發佈在科學期刊的一篇論文指出,實際上,尼斯湖水怪的存在是有可能的。學者們在摩洛哥沙漠發現了蛇頸龍化石,這是一種存在於恐龍時代的長頸水生爬行動物,至今已有1億年歷史。學者們表示由於撒哈拉沙漠內部為淡水河系的因素,所以判斷這些生物可以生活在淡水中,這增加了這種水生恐龍在淡水尼斯湖中存在的可能性,驗證過去尼斯湖可能存在過類似爬行動物的觀點。這論點並不是說目前尼斯湖水怪生活在尼斯湖,而是說像牠這樣的爬行動物其實在過去多年就存在於該地區。近日海洋考古學家在蘇格蘭還原出一種存在侏儸紀時期的生物,時間回朔17億年前,這種古老的水怪生活在蘇格蘭的天空島,活動於周圍溫暖的淺水域,靠捕食魚類和其他爬蟲類維生。海洋考古學家試圖拼湊出牠的全貌,牠是一種長得像海豚又像是鱷魚的爬蟲生物。

湖區的神祕生物將天鵝拽入水中

如詩如畫的「阿爾斯沃特湖」,位於英國霍屯,是湖區國家公園的第二大湖。每年都吸引著大量遊客前來觀光,是旅遊勝地。當地人韋恩·歐文斯參與公開水域游泳和鐵人三項比賽已長達40多年了,他向媒體透露,他已經好幾天看到天鵝似乎被潛伏在平靜水面下的「神祕生物」拖下水,而且再也沒有浮上岸。

不僅他本人親眼目睹,還有另一個與韋恩·歐文斯一起在船上工作的人目擊到這一幕,這位與他一起目擊到的人是擁有36年經驗的船長,船長表示他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他建議養寵物的人不要讓牠在這座湖游泳,否則牠們可能不會回來,也希望湖區國家公園管理局豎立警告標示──警告人們水中有東西,應盡速遠離湖邊。

這個湖泊是鱸魚、梭子魚、褐鱒魚和一種瀕臨滅絕的受保護白鮭魚的家園,其中,白鮭魚是冰河時代的「遺跡」,因此不可避免地引發了一些瘋狂理論。相關報導一出來,立即引來大家的熱烈討論,許多人開始揣測水下潛伏的是何神祕生物,有人猜測是大型鯰魚,有人則認為是梭子魚。當地人則推測它可能是一種不受歡迎的外來寵物──鱷魚,不負責任的人將外來物種丟棄到湖泊中,導致生態遭受嚴重破壞。到目前為止,神祕生物的真面目仍然是個謎題。

「水」中的神祕生物

全世界海洋生物物種已知多達23萬種,對於豐富多樣的海洋資源,人類目前僅探索了百分之五的部分,推測還有超過百萬種的生物等著人類的發現。在冥古宙初期,地球上大氣冷卻與水分凝聚而形成海洋,它成為孕育生命的起源,這顆地球仍有許多我們無法完全了解的領域,不論是連雲疊嶂的山峰,還是昏天黑地的地洞、危機四伏的雨林、伸手不見五指的池水等,在漫漫歷史長河中時常會出現真面目不明的神祕生物,牠們成為了傳說、文化;成為當時人類的好奇之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