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誓言把中共勢力趕出佛州土地(圖)

發表:2023-01-12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11 月 19 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共和黨猶太聯盟年度領導會議上向來賓發表講話。德桑蒂斯剛剛在中期選舉中獲得巨大勝利,贏得州長連任,並在共和黨人中的影響力飆升。(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9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共和黨猶太聯盟年度領導會議上向來賓發表講話。德桑蒂斯剛剛在中期選舉中獲得巨大勝利,贏得州長連任,並在共和黨人中的影響力飆升。(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1月10日(週二)表示,他一直對中國(中共)政府在佛州購買農田住宅區感到不安,因為「他們的利益與我們的利益背道而馳」。德桑蒂斯誓言要把中共勢力趕出佛州的土地。

據Newsmax電視臺報導,德桑蒂斯州長在週二(1月10日)宣布為全佛州的清潔水項目投入35億美元的承諾時表示,讓「中國共產黨擁有農田,擁有靠近軍事基地的土地」不符合佛羅里達州的最佳利益。

德桑蒂斯將這段講話視頻發布在他的推特網站上,他在視頻中說:「我們不想讓敵對國家持有股份。如果你們看看中國共產黨,他們在整個西半球都非常積極地吞併土地並投資於不同的事物。」

他繼續說道:「當他們(中共)的利益與我們的利益相反時,你們會看到他們如何行使自己的權威,尤其是在習近平主席身上,自從他統治中國以來,他採取了更加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的態度,那就是不符合佛羅里達州的最佳利益。」

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最近的一項研究,從2021年3月到2022年3月,就購買美國房屋的美元數量而言,中國是最大的外國買家(61億美元),比上一時期增長了30%。

此外,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2021年外國投資者佔佛羅里達州私人農田的6.3%。

德桑蒂斯提到,佛州議會已經通過法案,取消了州立大學的孔子學院。孔子學院項目由中共政府資助,德桑蒂斯說,這些項目旨在將中共宣傳帶入美國學校。

佛羅里達州立法者還限制了中國資助佛州州立大學研究的能力。

德桑蒂斯說:「我認為我們將在這方面走得更遠。立法機關幾年前才走這麼遠。我認為他們會有興趣做更多事情,因為[中共]對我們社會的影響一直非常陰險。」

德桑蒂斯表示,美國在經濟上與共產中國的聯繫過於緊密。

他說:「這傷害了[佛羅里達州]。這傷害了我們的經濟活力,這傷害了我們的安全。當新冠病毒(COVID)來襲時,人們需要的所有這些物資,我認為其中100%是中國製造的。為什麼要依賴一個敵對國家來提供對我們的生活質量和安全不可或缺的東西?」

德桑蒂斯敦促說:「這已經持續了很多很多年,因此與中國脫離關係,我認為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德桑蒂斯在2022年11月中期選舉的州長競選中以壓倒性優勢戰勝民主黨對手,並於今年1月3日宣誓就職開始他的第二個州長任期。

隨著德桑蒂斯在中期選舉中獲得巨大勝利,他也越來越成為除了前總統川普以外最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並且成為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中的重要挑戰者,儘管德桑蒂斯本人從來沒有表示對2024大選有興趣。

美聯社報導說,德桑蒂斯的同事私下認為他將在3月底前完成對2024年的決定,不過最早可能要到初夏才會公布。他目前正在關注未來幾個月的保守政策議程,以加強他未來可能成為共和黨候選人的資格。然而,古巴難民問題眼下已經對德桑蒂斯的領導力提出考驗。

在過去的五個月裡,估計有7,400名古巴人在佛羅里達州海岸外的水域被捕,他們試圖逃離共產主義古巴而來到美國尋求庇護。

古巴人離開他們的共產主義島國的人數是六年來最多的。據美國海岸警衛隊稱,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的財政年度中,有6,000多名從海上來美的古巴人被聯邦當局逮捕。相比之下,前一年只有大約800人。

與此同時,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數據,古巴人在美墨邊境的非法越境人數也從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間的3.9萬人激增至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間的22萬多人。一旦被捕,古巴人通常可以在審理他們的移民案件的法庭上獲釋,然後他們中的許多人會前往佛羅里達州。

關於古巴難民問題,德桑蒂斯表現地更加謹慎,因為古巴人在美國大選中通常支持共和黨。

德桑蒂斯已於上週宣布佛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啟動了國民警衛隊。他在新聞稿中指責拜登政府的邊境開放政策,同時對古巴人表示同情。他說:「佛羅里達在幫助難民(包括古巴人和其他逃離共產主義政權的人)抵達美國後尋求支持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

美聯社評論說,雖然德桑蒂斯擁有川普式傲慢的領導風格,但是這位受過哈佛教育的前軍事檢察官比前總統川普更善於處理微妙的政治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