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支持率超川普 當共和黨新領袖呼聲高(圖)

發表:2022-11-15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11月26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左)在南佛羅里達州舉行“歡迎回家”競選集會,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發言。(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圖為2019年11月26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左)在南佛羅里達州舉行「歡迎回家」競選集會,佛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右)受邀上台發言。(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5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可能會在11月15日(週二)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與此同時,增長行動俱樂部(Club for Growth Action)在多個州的初選民調顯示,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中期選舉後的支持率已大大超過川普。一些共和黨人已經公開呼籲德桑蒂斯站出來擔任共和黨的新領袖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如果川普第三次競選白宮,他很可能在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初選提名賽上面臨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的嚴重挑戰。

《國會山》11月14日(週一)報導增長行動俱樂部在一項基於愛荷華州核心小組的調查中,508名受訪者中有48%表示他們將支持德桑蒂斯作為共和黨的下一任白宮候選人,而只有37%的人表示他們會支持川普,其餘15%的人還沒有做出決定。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愛荷華州受訪者對德桑蒂斯的支持率以11個百分點的優勢超過了川普,並且也比他本人在8月公布的愛荷華州類似民意調查中的支持率上漲了11個點;而川普的支持率則下降了15個百分點。8月份時,52%的受訪者支持川普,37%支持德桑蒂斯。

愛荷華州是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初選開賽的地方,因此是否在這個首戰場取勝對兩黨總統候選人都是至關重要的,並且具有風向標的作用。

增長行動俱樂部是一個支持小政府和低稅收的保守派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PAC)。

該俱樂部在新罕布希爾州的一項初選民調顯示,401名受訪者中有52%表示他們會投票給德桑蒂斯,3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支持川普。

德桑蒂斯在新罕布希爾州領先了川普15個百分點,此前在8月發布的一項類似民意調查中兩人以45%對45%持平。

在德桑蒂斯家鄉佛羅里達州的一場正面交鋒中,5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投票給州長德桑蒂斯,而支持川普的只有30%,儘管佛羅里達州也是川普的家鄉州——川普目前登記的居住地是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

在假設的喬治亞州的共和黨初選中,5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初選中投票給德桑蒂斯,而35%的受訪者將投票給川普。

這些民調顯示,在2022年中期選舉之後,共和黨的支持正在從前總統川普身上轉移到共和黨新星和年輕一代的德桑蒂斯身上。德桑蒂斯也被認為是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議程的最強有力的推動者和執行者。

德桑蒂斯在上週二(11月8日)中期選舉的州長選舉中以20個百分點的優勢輕鬆擊敗民主黨挑戰者、前州長查理.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而獲得連任。佛州的中期選舉結果還顯示出,在德桑蒂斯第一任期四年的治理下,他已將佛州從一個搖擺州變成了堅定的共和黨州。

在本次中期選舉結果令共和黨人倍感失望的情況下,德桑蒂斯壓倒性贏得州長連任的勝利使他成為共和黨中最耀眼的明星。

儘管德桑蒂斯從未暗示、並且一再迴避參加2024年白宮競選的可能,但是他在上週的巨大勝利讓共和黨人推動德桑蒂斯參選2024的呼聲不斷高漲。

在上週二晚間的勝選連任派對上,德桑蒂斯的支持者們高呼「再過兩年!」,顯示了支持者們對他在兩年後離開州長職位去競標美國總統的一種贊同。

猶他州有86名共和黨議員週一(11月14日)發布新聞稿,敦促德桑蒂斯參選2024。

共和黨參議員辛西婭.魯米斯(Cynthia Lummis)也在週一(14日)宣布,共和黨領袖是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而不是前總統川普了。

當Politico的一名記者問魯米斯議員是否會支持川普競選2024時,她回答說:「我認為這不是一個正確的問題。我認為問題應該是,誰是共和黨的現任領袖?」

在被問道誰是共和黨的現任領袖時,魯米斯議員回答說:「哦,我知道是誰了:羅恩.德桑蒂斯。」

魯米斯還進一步解釋說:「我現在是說,羅恩.德桑蒂斯是共和黨的領袖,不管他自己願意不願意。」

當然,國會參眾兩院的一些共和黨人仍然支持川普,包括來自阿拉巴馬州的參議員湯米.圖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他週一(11月14日)表示,如果川普本週宣布競選2024總統,他會支持川普。

川普也得到了眾議院排位第三號的共和黨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的支持。

但是其他一些共和黨人,則保持中立,例如參議院共和黨黨鞭約翰.圖恩(John Thune)。

圖恩說:「2024(選舉週期)很快就會開始了。我認為當時機成熟時,共和黨方面將會有相當激烈的競爭。」

預計前總統川普將在週二(11月15日)美東時間晚上9點從海湖莊園發布公告,宣布他的第三次白宮競選。川普週一(14日)在他的社交媒體上說:「希望明天將成為我們國家歷史上最重要的日子之一!」

當圖恩議員被問及他是否會呼籲川普不要再次參選時,他說,「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家,他可以做他想做的事。在這一點上,我不背書任何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