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 一定要懂得的9件事(圖)

發表:2023-01-0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 婚姻 相處 家庭
一段好的婚姻,一定是夫妻雙方都能敞開心扉交流。(圖片來源:Pixabay)

夫妻之間的相處,說來容易,做起來難。

一段好的婚姻,一定是兩個人都能互相敞開心扉,相處隨意。能夠白頭到老的夫妻,就是能做到以下的9點:

1.多理解對方

只有理解對方,夫妻感情才會更好。

夫妻之間如果存在隔閡,那兩個人就完全進入不到對方的圈子裡,婚姻生活只會漸行漸遠。

所以夫妻之間要多一分理解少一分埋怨,這個家庭才會越過越甜。

2.多關心對方的變化

朝夕相處,時間越久,雖然對另一方的瞭解越多,但是也容易產生惰性,覺得都是「老夫老妻」了,也就慢慢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多關心對方的變化,對方身體上的不適或者情緒的低落,及時發現,及時溝通。

3.多發現對方的優點

人都有缺點,也都有長處。多看對方優點和長處,彼此互補短長,感情也會愈加鞏固。

妻子的欣賞,就是丈夫前進的動力,激勵丈夫在事業上大展宏圖。

丈夫的寵愛,也使得妻子更樂意成為「賢內助」。

4.少抱怨

夫妻之間抱怨的事,大多是日常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一些小事情,大家天天都會遇到。

明智的人會一笑置之,因為有些事是不可避免的,有些事是無力改變的,有些事是無法預測的。能補救的,就儘力補救;無法改變的,只能坦然接受。而抱怨只會造成傷害而於事無補。

所以要多一分欣賞,少一些抱怨,好好說話,才能經營好自己的家庭。

5.少猜疑

夫妻之間的不信任就像一道裂痕,總有一天,婚姻會走向破裂。

捕風捉影的猜疑會讓兩個人都變得憤怒,難以溝通,最後關係破裂。

不要猜疑的同時,夫妻之間也不要說謊,不欺騙對方。

如果不謹慎說了一句謊言,或做了一件不誠實的事,應當盡快向對方承認,切不可再說謊遮掩。

6.少沉默

夫妻天天在一起,除了乾巴巴的實話,不能只是沉默。經常聊聊閒話、廢話,也是生活的必要調節。

彼此有了矛盾和衝突的時候,更不要把沉默當武器,搞「冷戰」。

7.多想對方的好處

有句話說:「親不過父母,近不過夫妻。」

世間男女無數,能結為夫妻的真的是一種宿緣,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真的要好好珍惜!

一日夫妻百日恩。生活中還是多想對方的好處,原諒對方的不足,夫妻就像一雙筷子,合在一起,互相配合,才能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8.體諒對方的難處

古人說:「夫妻同道,父子同心。」

人生旅途不可能事事如意,當一方遇到煩惱時,另一方應以溫柔來撫慰對方的心。

一份憂愁若兩人分擔,憂愁就只剩一半。

9.包容對方的短處

有人說:結婚之前,我們是在跟一個人的優點談戀愛;但結婚之後,我們是在跟一個人的缺點過日子。

但現實是我們必須得慢慢學會:多想對方的好處,體諒對方的難處;欣賞對方的長處,包容對方的短處。

就像那句話說的:「結婚不是我喜歡你最好的樣子,而是你有的樣子我都喜歡。」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