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談】三年來的軌跡還不足以說明中共政權的性質嗎?(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23-01-02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年初香港政府「清零」期間,圍封葵涌邨,要求邨內居民進行病毒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初香港政府「清零」期間,圍封葵涌邨,要求邨內居民進行病毒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2日訊】就算不講新疆人權問題,也不講就香港對國際社會的承諾如何被破壞的問題,單講過去幾年中國政府在處理新冠病毒時的虛偽及對國際社會的不負責任,全世界都應該清楚知道,現在的這個中國政府,絕對不是國際社會的一個良好夥伴,也不會是如它所說的是「全球命運共同體」的一員,更不是他自說自話的所謂要成為「負責任的大國」。

2019年底,當「武漢肺炎」在那個實驗室爆發,開始傳播的時候,地方官員想到的只是隱瞞;就算去到中央政府,都只是想拖得就拖,盡量掩飾,甚至要把吹哨者打壓。除了李文亮醫生受到批評之外,其他知情的實驗室工作人員及醫生,都收到警告,不能張聲。在那幾個星期,地方官員甚至若無其事,繼續搞那個幾萬人參與的新春聯歡會。這除了反映地方官僚水平之低,連基本常識都沒有之外,也清楚顯示就算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務人員,都要把專業操守向政治權勢讓路。由此可見,這種套路的一再出現,不單純是知識的問題,也不單純是操守的問題,而是整個制度已經完全無法讓一般文明社會所講的知識,甚至常識,可以作為政府及人民行為的參考及依據;而所謂操守,在如此的社會體制下,可以說是一文不值,完全可以不理。

這件事發生到今天已經差不多三年了,但外界能夠掌握的資料不多。世界衛生組織的見專家團隊也白行了不止一趟,但就仍然無法把事情的來龍去脈搞清楚。

由武漢肺炎開始爆發,到國際社會開始警覺到事件的危險性之前的那幾個星期,據統計有40多萬人從武漢及江浙一帶飛到美國,顯然是國際社會新冠病毒大爆發的主要源頭。就算這不是中國政府刻意播毒,也明顯是極之不負責任,對全球安危置之不理,只顧存自己的面子。這樣的國家還配稱是「負責任的大國」嗎?

跟着兩年多下來的種種,已經不用多說了。如果要總結經驗,只能說在中共領導下,現在中國這種不斷把科學知識、專業操守、甚至普通的人文價值都置之不理的體制,最終必然是不斷自製災難,禍及無辜,延禍全球。也絕對不能期望它可以自己解決問題。對這個政權來說,所謂解決問題,要不就是把提出問題的人幹掉,要不就是把罪責推向別人,要不就是把喪事當喜事辦,把失敗當作成功,把窩囊當作高明,把錯誤當是正確,把國家多難看作是興邦利民。

開始的時候,就要用盡所有方法把受到感染的人強制隔離,不理死活,以為這樣就可以把傳播鏈折斷,然後就可以高調地告訴全世界,他們的體制優越,中國已經清零。然後又把病毒的源頭推向其他國家,說就算首先在中國爆發,都只是外國傳入。跟着又說要搶先研製出有效的疫苗,好再一次證明自己的體制有幾優越,也可以封掉追究責任、要求賠償的聲音。

到研製疫苗不能搶先,就拒絕引入有效的疫苗,置人民的性命安全及健康不顧,還毫無愧色地說,繼續封控強檢,是因為總「把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於第一位」。到2022年初,當西方社會發現變種病毒的特性,開始制定策略與病毒共存,減少病毒傳播對正常經濟及社會生活造成損害的時候,在中國大陸就只繼續把中國共產黨的形象及最高領導人的威信放在首要考慮,拒絕面對現實,持續用一些極之野蠻的手段來封控,來監測,做一些完全沒有治療效果的核酸檢測,向相關的利益集團不斷輸送利益。

到最後封控也失效,顯然是病毒已經大規模在社區開始爆發的時候,也適逢人民對長期封控檢測已經感到不耐煩,也看出沒有作用的時候,這個領導一切的黨就順水推舟,把才幾個星期前才強調是「十分重要」、「必須堅持」的那些措施一下子全盤推翻,任由病毒在社區爆發。在人民未有有效的疫苗,未曾作出普及的疫苗注射,也沒有建立社區免疫能力的情況下,任由病毒傳播爆發造成廣泛的感染及嚴重的死亡事故,就一切都與這個政府從一開始的錯誤無關嗎?再進一步,只要把病毒的名稱改作「新冠感冒」,又再改作「新冠病毒感染」,一切就彷彿不再存在,所有問題就跟中國政府及共產黨無關了。

而在這個情況下宣布全面開關,究竟包藏什麼禍心?對剛從疫情平復過來不久的西方社會,這做法可能會做成難以估計的風險,但這個自詡是「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負責任的大國」、與全世界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共政權,又一再置之不理,或者它甚至可能樂見事件這樣發展下去也說不定。

就看看這三年的軌跡,如果世界各國仍然選擇相信,或者仍然採取綏靖的態度來面對這個政權,就真的讓人無話可說了。只希望國際社會吸取教訓,採取合理的策略來自保,拒絕讓那一個國家的那一個政權的胡作非為繼續禍延全世界。

鍾劍華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