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發赴中國旅行二級警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30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13日,美國United航空公司一架飛機起飛(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13日,美國United航空公司一架飛機起飛(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2月28日將赴華旅行列為二級警報,建議計劃前往中國香港澳門美國人謹慎考慮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CDC聲明寫道,由於(中國)COVID-19病例迅速增加且醫療資源有限,請重新考慮前往中國、香港和澳門的旅行。

CDC表示,如果確實要旅行,建議採取以下步驟保護自己和他人免受COVID-19感染。

-旅行前接種最新 COVID-19疫苗。同時提醒即使已接種最新COVID-19疫苗,仍可能面臨感染和傳播COVID-19的風險。

-考慮前往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前接受新冠檢測。

-準備一個旅行保健包,裝上退燒藥等在旅行目的地可能很難找到的物品。

-如果需要醫療保健或旅行中斷,考慮購買旅行保險和旅行健康保險。

-在室內或公共場合佩戴口罩,並遵循CDC關於在旅行和公交環境中佩戴口罩的建議。

-遵守所有出入境要求和建議外部鏈接在你的目的地。

-返回美國後3-5天接受病毒檢測。當參與跟蹤新變種病毒計畫時,一些美國機場會提供免費帶回家的測試包。

CDC在聲明中介紹了中國目前的疫情。“2022年12月,中國結束了清零防疫政策。從那時起,新冠病例迅速增加,導致中國出現大流行以來單日新增染疫病例達到最高峰。另有跡象表明,重症和住院人數正在增加。有報導稱,中國醫療保健系統不堪重負,民眾可獲得的醫療保健和藥物有限。隨著病例的增加,出現新變種病毒的可能性也會增加。”

CDC週三還發布聲明,要求來自中國旅客提交新冠檢測陰性報告。

聲明稱,從美東時間1月5日開始,對從中國、香港或澳門前往美國的2歲及以上的航空乘客,以及從首爾、多倫多和溫哥華前往的在過去10天內曾在中國、香港或澳門的乘客採取新的入境要求。

「無論其公民身份或疫苗接種狀況如何,必須出示航班起飛前2天內進行的新冠測試的陰性結果。在赴美旅行前90天內患有COVID-19的人可以出示COVID-19康復的文件。」聲明寫道。

另外,CDC還表示,該機構正在擴展一項基於旅行者的基因組監測計劃 (TGS),這項自願計劃可作為早期預警系統來檢測和表徵導致COVID-19的病毒的新變種和罕見變種。

TGS在美國主要國際機場收集乘坐選定航班抵達的國際旅客的匿名鼻拭子。如果檢測到病毒,該程序將對病毒的基因組進行測序以識別任何新變種。該計劃正在擴大,增加了洛杉磯和西雅圖等7個機場,每週覆蓋約500個航班,來自世界衛生組織 (WHO) 所有區域的至少30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來自中國及周邊地區的每週約290班航班。

在奧米克戎(Omicron)激增的最初幾週,TGS檢測到兩個Omicron亞變體BA.2和BA.3,並在其他地方報告前幾週就報告給全球數據庫,證明該程序能及早檢測到變體。

CDC表示,將繼續與世衛和夥伴國家合作,增強測序能力並提高全球檢測新變種病毒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