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眾議院禁官方設備用TikTok(圖)

發表:2022-12-2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抖音國際版TikTok
抖音國際版TikTok(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正在討論強制TikTok出售美國業務。另外,12月27日,美國眾議院首席行政事務官(CAO)指示所有議員和工作人員,TikTok被認為是「由於許多安全問題而具有高風險」,必須從眾議院管理的所有設備中刪除

國防部和司法部對CFIUS的想法表示支持,原因是擔心北京當局能取得TikTok的數據、或是以影片影響美國人的觀點,認為這只能透過區隔TikTok和母公司字節跳動才能處理。

雖然財長耶倫已表示TikTok的確存在國安疑慮,但財政部擔心要求強製出售TikTok可能使政府陷入漫長的法律戰,所以正尋求其他解決方案。

除了潛在的訴訟挑戰,還有一個阻礙,即北京可能以出口管制措施,禁止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出售與視頻推薦算法相關的技術。

CFIUS最終可能向拜登總統提出建議,而拜登有權強制TikTok出售或分拆美國部門。

針對TikTok的國安威脅,美國國會和多個州的立場愈發強硬。國防部、國務院等部門已禁止在政府發放的智能手機等裝置使用TikTok,國會最近也表決通過把這項禁令擴及所有部門。美國國會議員已提出一項跨黨派的議案,要求在全美封殺TikTok。

過去一個月,超過12個共和黨州長都禁止在政府裝置上使用TikTok。截至上週,已有19州至少部分阻止了該應用程序進入州政府管理的設備。2020年下令在內布拉斯加州禁用TikTok的州長里基茨(Pete Ricketts)表示,兩年前的問題是TikTok在收集什麼樣的數據?而目前另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是,美國消費者看到的都是TikTok推送的內容。

眾議院禁官方設備使用TikTok

12月27日,美國眾議院首席行政事務官(CAO)指示所有議員和工作人員,抖音國際版TikTok被認為是「由於許多安全問題而具有高風險」,必須從眾議院管理的所有設備中刪除

眾議院的舉措效仿了一項即將生效的法律:禁止在所有美國聯邦政府擁有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上週通過的1.66萬億美元綜合支出法案旨在2023年9月30日之前為美國政府提供資金,該法案的內容包括一項禁止在聯邦管理的設備上使用TikTok應用軟體的條款,該法案將在拜登總統簽署後生效成為法律。

「隨著禁止在行政部門設備上使用TikTok的綜合法案的通過,眾議院首席行政事務官與眾議院行政管理委員會合作,在眾議院實施類似的政策,」首席行政事務官的發言人週二告訴路透社。

發給眾議院工作人員的消息說,任何在其設備上使用TikTok的人都會被聯繫,以將該應用程序刪除,並且禁止在未來下載該應用程序。

美國國會議員已提出一項跨黨派的議案,要求在全美封殺TikTok。

TikTok在美國用戶超過1億人,很多青少年每日沈迷其中。前總統川普曾試圖在全美全面禁止這款應用但沒有成功。在美國聯邦法院判決推翻川普的禁令後,拜登撤銷這些禁令,並決定不上訴。

拜登曾承諾提出一項全面計畫以因應TikTok涉及的國安威脅,但迄今未出爐,促使國會和各州先行限制TikTok。TikTok一直表示,從不會與北京政府分享用戶數據,但一些美國國安官員和國會議員認為,任何一家中國企業都無法拒絕北京當局要求交出數據的壓力,並擔心北京可能試圖通過能在TikTik上呈現、或禁止呈現的視頻內容,影響美國輿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