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下指令?中共央視和人民日報同時宣傳一個人(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12-23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
2021年10月12日,中共央視大樓 (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3日訊】近日,中共央視和《人民日報》同時對馬海德等人進行宣傳,這顯然是來自中宣部的統一安排。

方可成曾任《南方週末》報社時政記者,他曾撰文披露,2012年的全國兩會上他見到了政協委員周幼馬。 方可成說,周幼馬「和他父親馬海德一樣,他也有一雙標誌性的濃眉,在人群裡很容易辨認出來」。

對於他的採訪請求,周幼馬顯得有些吃驚:「我父親和我的故事,現在很少有人關心了。 」

然而,時隔10年之後,出於某種政治需要,中共再度讓馬海德的名字登上了《人民日報》。 與此同時,中共央視在11月26日播出記錄片《走過世紀》第2集「馬海德」。 簡介中說,首次將鏡頭對準「鄭律成、馬海德、傅萊、漢斯·米勒、愛潑斯坦、中西功」這六位中共歷史上的「外籍黨員」。

顯然,中共央視和《人民日報》的這次統一行動,是來自中宣部的指令。

中共的洋幫手——馬海德

一九三六年六月,宋慶齡按毛澤東的指示,安排斯諾和馬海德在假牧師董健吾地帶領下,通過張學良身邊的共產黨員劉鼎,違背國民政府的禁令,秘密潛入共產國際在中國割據的蘇區。斯諾是第一個採訪毛澤東的外國記者,馬海德則是蘇區的第一個外國醫生,從此分別成為中共的洋鼓手和洋幫手。

張戎在其《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講到,這位黎巴嫩裔美國籍醫生馬海德的藥箱裡,藏著共產國際的絕密文件。

馬海德先後擔任了八路軍總衛生部顧問和毛澤東的保健醫生,之後又成為第一個加入中共國國籍和中共的外國人,也是唯一參加過紅軍、八路軍、解放軍的外國人。

馬海德1940年與延安魯藝女學員周蘇菲結婚。 「文革」期間,曾被定性為「特嫌」的馬海德以及周蘇菲也受到衝擊,被抄家關押。 他的兒子周幼馬於1970年畢業分配後到張家口農村下放。

李敦白曾經回憶說,馬海德曾經勸他不要參與文革,「他說,不要捲入中國的政治,沒好處」。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日報》發表於23日的這篇文章,對馬海德沒有用「中國人民的老朋友」這一典型共產黨語言。

大約11年之前,對於中共領導人及其喉舌來說,他們的「老朋友」一個個凋零。 反美的老朋友–本. 拉登和卡扎菲,一個死於美軍特種部隊的槍下,一個死於本國起來造反的老百姓手中; 委內瑞拉的查韋斯,也得了癌症,生命危在旦夕。 一黨專制的老朋友–突尼西亞總統本. 阿里和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被「茉莉花革命」趕下了臺,通過民主選舉的政府已經或即將上臺執政;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也已陷入內外交困的危機之中...

當時的中國網際網路上流行一個段子:「當今世界三大瀕危物種:大熊貓、金絲猴、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共產黨的老朋友」早已成為人們調侃的對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