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火力全開遺體添三萬 評:中共喪事當喜事辦(圖)(圖)

發表:2022-12-19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北京殯儀館火力全開(圖片來源:推特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道)中共推防疫新十條後突然解封,傳大陸各地全面爆發疫情,特別是北京傳出因死亡人數爆漲火葬廠排車隊長龍,遺體燒不完等現象,官方通報新冠確診死亡個案2例,遭網轟「絕對不止、糊弄鬼」。港媒罕見報道北京殯儀館擠壓遺體。港時評人撰文稱:中共喪事當喜事辦,並提及習近平放棄清零的背後原因。

中共當局放寬防疫後,官方通報極力掩蓋各地疫情爆發的事實,海外推特傳出大量翻牆影片顯示,大量殯儀館車輛在排隊,有留言稱,八寶山已沒空位安置死者了,只能在車裏等6、7天。BBC駐北京記者Stephen McDonell在Twitter上說,英語媒體《The Beijinger》近日在微信群進行民調,70%受訪者坦言染疫。McDonell估計2000萬人口的北京,過去10天應該有超過1000萬人染疫。

12月18日,香港《明報》透過調查當前疫情重災區北京的多間醫院、殯儀館及相關喪葬產業鏈,發現近期已出現涉染疫死亡個案急增所引發的喪葬服務爆表情況。北京業內人士向明報透露,目前醫院停屍間爆滿,「一個格塞進兩具遺體」,有太平間地面堆放著30具屍體;部份殯儀館購入冷藏貨櫃,一櫃儲藏20至30具遺體;更指僅17日,北京染疫在家身亡「就有2700多人」,喪葬服務費坐地翻倍。

這樣的情形下,12月15日《人民日報》卻刊登題為「三年抗疫,我們這樣同心走過」的社評,說中國大陸升騰著澎湃活力、工廠車間,機器轟鳴、廣袤田野,生機勃勃……

針對這篇文章,香港時評人馮睎乾在面書撰文《喪事當喜事辦》指出,社評洋溢著「魔幻現實」色彩。並說,社論應添上「八寶山上,火光熊熊」8字。他說,北京八寶山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日前證實,殯儀館已開啟所有火化爐,24小時無休無止,但預約火化也要等5至7日。

文章詳細分析:據北京市網站資料,北京有12家殯儀館,約90台焚化爐,火力全開的話,每24小時可處理4000多具屍體。計一計數,現在一來就要等7天,即是說,光是過去一周,北京新增的屍體已差不多3萬。

習近平放寬防疫的真相

馮睎乾說,中國大陸的醫療系統沒有為突然放寬做準備,導致疫症一爆,死亡人數即爆炸性上升。官方公佈的死亡率必然出奇地低。到時中共就可以俾啲掌聲自己,繼續歌頌中國「防疫」世界第一了。

馮的文章還說,很多人認為習近平忽然放寬防疫,跟所謂「白紙革命」有關,但這是中共希望你相信的理由。真相是甚麼?文章引用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Michael Ryan的說法:「中國疫症爆發,跟解除Covid防疫措施無關。早在放寬清零政策之前,病例已經暴增了。」

Ryan認為,中國的防疫措施根本不能阻止病毒擴散,中共當局察覺到這個事實,基於策略需要,才撤除所有封控措施。換言之,「放寬防疫」只是掩飾官方「清零」徹底失敗的幌子而已。

馮睎乾表示相信Ryan的說法,並提及:「近日網上流傳一張名單,顯示北大、清華的老教授一個接一個去世,而他們當中有很多是在11月中旬前死的,那時中共尚未「解封」。這些教授是否死於疫症,當然是國家機密,但如果是,不就證明中共忽然轉向,背後其實有個不想人知的理由嗎?」

據悉,12月初網傳北京知名高校清華、北大都發出33名退休教師和教授死亡的訃告,死因不明,都只被註明「因病醫治無效」。僅北大從10月31日到12月5日這36天時間裏,就有15位老教授去世。密集死亡比去年同期高出很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