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衛生局發布2021年度A型、B型和C型肝炎報告(圖)

作者:Martin 發表:2022-12-23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ealth Department Health Department

【看中國2022年12月23日訊】2022年12月22日,衛生局發布了《2021年度A型、B型和C型肝炎報告》(2021 Hepatitis A,B,and CAnnual Report),其中包括了2021年的監測數據;並且報告了衛生局資助的各項服務及計畫的最新情況;還介紹了對健康照護提供者的建議;也列舉了在實施前一年12月份推出的《到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這一紐約市重大公共衛生威脅的計畫》(病毒性肝炎消除計畫)方面所取得最新進展。

衛生局長Ashwin Vasan博士說:「肝炎是可防可治的,然而肝炎患者所面臨的最大威脅是來自治療方面的障礙。我們必須儘可能減少不公平現象,確保預防性服務與治療的有效提供。」

《2021年度A型、B型和C型肝炎報告》顯示,紐約市2021年的慢性B型肝炎和慢性C型肝炎病例數較2020年有所增加,原因是COVID-19疫情持續的第一年後,有更多的人在2021年中得到了健康照護和篩檢服務。

2021年中,紐約市收到了越來越多藥物使用者和無家可歸者感染A型肝炎的報告,這部分人口均受到A型肝炎在全美範圍內持續爆發的影響。紐約市2021年的新增慢性B型肝炎病例中,56.7%的患者為男性,而43.2%生活在高度貧困或極度貧困社區。同年新增的慢性C型肝炎病例中,62.9%為男性,且43.1%生活在高度貧困或極度貧困社區。

紐約市2021年新增的18至34歲慢性C型肝炎病例中,有注射或鼻內用藥史的患者佔比47%。雖然新增慢性B型肝炎和慢性C型肝炎病例數量自2016年以來有所下降,但受結構性種族主義、歧視以及某些街區和社區投資不足等因素影響,並不是所有的紐約市民都能夠平等地得到病毒性肝炎篩檢、預防和治療服務。這些因素使許多邊緣化社區無法獲得關鍵性的病毒性肝炎防治服務和其他健康照護,使他們面臨了更高的感染風險;而對於B型肝炎或C型肝炎患者來說,這些因素還使他們更加無法獲得優質醫療服務。這些因素所帶來的後果是,性別、鄰里貧困度和年齡等方面的不平等現象仍持續存在,也為我們指明了向肝炎感染高風險社區提供轉項計畫和服務的機會。

 

責任編輯:Marti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