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衛生局舉辦兒童早期療愈項目推介會(圖)

作者:Martin 發表:2022-12-23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12-23/p3263311a550559493-ss.jpg

紐約市衛生局Lidiya Lednyak助理主任(右)與華裔家長Peiling Pisciotta在推介會上(圖片攝影:Li Kyle)

【看中國2022年12月22日訊】 12月21日,紐約市衛生局(DOHMH)在皇后區長島市辦公總部舉辦了「兒童早期療愈項目推介會」。市衛生局兒童早期療辦公室助理主任莉迪亞.萊德尼亞克(Lidiya Lednyak),Joy Agency LLC的項目主任/副總裁貝鈴(Pei Pisciotta)等參加了推介會,並在會上就兒童早期療愈項目發表講話及經驗交流。同時還有多家中文媒體記者參與報導了此次會議。

市衛生局兒童早期療愈辦公室助理主任莉迪亞.萊德尼亞克(Lidiya Lednyak)在記者會上講話說:「因為在紐約市,不分種族、民族、收入或移民身份,這點非常重要,我們一直都有很多新移民。所有早期醫療項目都是百分之百的保密,因為我們的重點是有關社區兒童的公平和包容。研究指出,三分之一接受早療服務的兒童,入學後不需要再接受特殊教育。人一旦到了三歲,大腦的結構不會再改變,但在此之前,有可能真正的改變,這就是早期療愈項目(對兒童)有影響的原因。」市衛生局指出,全市只有29%的亞裔家長知道早療項目,比例遠低於其他族裔,而且第一代移民讓子女加入早療項目的人數更少。

「Joy Agency LLC」項目總監貝玲(Peiling Pisciotta)也在記者會上與餐會媒體記者分享了她的兒子益讚(Ethan)在接受早期療愈項目後,「短短一個月就有明顯改變」,(為其兒子後來的成長打下良好的基礎),從而益讚順利的從布碌侖大學心理系畢業,目前正在亨特大學攻讀特殊教育碩士。貝玲表示,早療項目還有另一個好處是,有助新移民家庭為小孩申請保險。

紐約市衛生局呼籲,華人新移民如果發現家中小孩發育遲緩,請申請此項目為孩子的將來的成長提供保障。不論你的移民身份或保險狀態如何,只要家住在紐約市,且小孩在0至3歲間,都可以向紐約市衛生局(NYC DOHMH)免費申請「早期療愈項目」(Early Intervention Program)。

市衛生局早期療愈項目免費而且保密,但是此項目僅提供給居住在紐約市的市民以及其0至3歲的兒童。不過,申請者可以是小孩的家長、親人或是社區機構。如果民眾有健康保險,包括Medicaid,市衛生局會直接使用這些保險來支付早期療愈項目的費用,而不會額外收費。項目有多語種服務,且協調員與評估人員均能講中文。

下面是項目負責人答記者問:

問:對參與者來說,EI的整個過程都是保密的,具體是如何保密呢?
答:在孩子的早期干預中,我們收集的任何關於孩子和其發展的信息,以及他們家庭的信息都是保密的,在完成早期干預治療後,這些記錄也將被封存。只有當孩子的家長簽字同意我們分享這些信息時,我們才會分享這些信息。我們希望任何家庭在這個過程中都感到舒適和自信。

問:如何評估一個孩子是否需要做早期干預項目?
答:我們向家庭提供了很多這樣的資源。比如可以和醫生進行預約,在兒科進行日常的檢查,早期篩查和抽查等項目,並且讓這些檢查按規定的時間得到有效的執行。其他比如說,父母可以和托兒所溝通,看看孩子在托兒所的表現,看是否符合需要早期干預的孩子的症狀。這些都是家長可以獲得相關訊息的途徑。另外,父母是孩子的專家,如果父母發現孩子有任何的情況是應當被關注的,那麼他們可以把孩子轉診到EI項目,我們不會將任何人拒之門外。所有居住在紐約市的家庭,只要孩子在3歲以下,父母對孩子的表現產生了擔心,或者對於孩子的成長發育有憂慮,我們都會對孩子進行適當的評估,並且和父母所瞭解到的信息綜合起來考慮,以便為孩子提供是否需要、或是否有資格獲得早期干預的證明。如果父母覺得不方便分享也沒關係,我們也會有其他溝通策略,比如我們也有社區調查團隊,可以進入社區進行溝通、瞭解,開展研討會和類似的活動,來更好的獲得所需的信息。

推介會還給以說明:

如民眾申請早期療愈項目後,市衛生局將為每個家庭分配一名協調員,並由協調員幫助家庭選擇評估機構。而評估機構會到孩子的家中或托兒所,瞭解小孩的發育情況,以確定是否有資格接受早療服務。

如果小孩符合早療項目所需條件,市衛生局會與小孩家庭、個案經理、評估機構代表,以及市府官員會面,與小孩的家人談論情況,在瞭解家庭的需要後,協助家人制定早療目標。

據衛生局調研統計,每年得到早期療育服務的3000個家庭中,僅有29%的亞太裔家長知道早期療愈項目,佔比低於全市其他族裔家庭。因此,本次針對華裔家庭的項目推廣會,旨在向華人社區推廣該項目,提升華裔家庭對早期療愈的瞭解和意識,讓更多有學習障礙、發展遲緩,無法像同齡人一樣學習、玩耍、成長、講話或3歲以下兒童及其家庭得到幫助。

目前,市衛生局提供超過18種不同類型的早療服務,包括職業治療、物理治療、語言病理學和特殊指導等,也有遠程治療選項。

如需要為小孩申請市衛生局早期療愈項目的紐約市民眾,可以撥打市民熱線「311」詢問早期療愈項目(early intervention)的相關資訊。

責任編輯:Marti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