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餐當前 營養師分享這樣做防熱量超標(組圖)

作者:高佳欣 整理 發表:2022-12-2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大餐
美食當前,注意幾點小技巧就能夠盡興享用。

聖誕佳節即將來臨,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免不了準備各種美食佳餚,香氣撲鼻的烤雞、肥嫩飽滿的炸豬腳、鬆軟可口的蛋糕,還有又酸又甜的果汁,讓人忍不住垂涎三尺想要大快朵頤。

相信不少人擔心享受佳餚後熱量超標,在吃美食的當下瞻前顧後,臺灣知名營養師杯蓋(本名蕭瑋霖)在粉專表示,其實大啖美食可以不用有太多的罪惡感,他分享兩個觀念來規劃平衡一日的卡路里攝取,另外,享受美食時注意幾個小技巧,就能夠吃得開心,也可以預防熱量超標。

觀念一 心態調整 

營養師表示,既然都花錢了,就開心的吃。基本上吃一餐大餐的影響有限,如果真的感到罪惡,可以從其他餐來做適度調整,透過整日分量控制,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聖誕大餐
如果晚上吃聖誕大餐,白天可以蔬食為主。

觀念二 先確認大餐食物的類型

瞭解食物類型,就能夠安排其他餐的分量,像是如果晚上想要吃燒烤,白天就以蔬食為主;而火鍋或合菜,可以多搭配蔬食,相對下就比較均衡,所以白天可平均減少分量,這樣晚上就可以吃比較多。營養師指出,透過不同類型食物的分配,把特定營養素移到大餐的時候攝取也是不錯的方法,但隔天還是建議要恢復均衡飲食、搭配適度運動。

健康用餐的小技巧

技巧一 當日飯量減半

吃聖誕大餐的當日飯量減半,減少飯量可以大幅減少熱量攝取。

技巧二 控制飲酒量

杯蓋營養師提醒大家務必控制飲酒量。酒精是造成體脂累積的最大元凶,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喝太多。如果要喝,控制在一杯啤酒的量就好。

技巧三 甜點糖飲二選一

吃大餐的時候,不要狂灌飲料或是吃甜點,二選一,吃一份就好,否則對身體負擔很大。

技巧四 醬料減半

不管是火鍋或是燒烤類,通常都會沾很多醬,但無形中鈉含量就偏高,杯蓋營養師建議用餐時醬料減半為佳。

綠茶
健康無糖茶飲可有助於消脂。(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技巧五 選擇健康無糖的茶飲

杯蓋營養師分享,用餐時可選擇有健康食品標章,無糖且無熱量的茶飲來減少負擔。這點呼應到技巧三,點心及含糖飲品二選一,因此杯蓋營養師建議配餐的飲品,可以選擇飲用無糖的茶飲。

有些人會問說,如果要吃大餐,可不可以只吃一餐?杯蓋營養師認為,基本上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通常只吃一餐,整日熱量還是不夠,這樣反而會影響到基礎代謝率,甚至是影響健康,建議還是要吃到均衡飲食的分量。

另外大餐後如果想減輕油膩負擔,杯蓋營養師指出可以多吃蔬菜,增加膳食纖維攝取,以及選擇解膩茶飲,減少身體負擔,最後免不了的還是要運動,藉由增加運動量來協助熱量的消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