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大瘟疫 中美制度之爭決出勝負(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2-12-21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2022年12月9日,由於北京的Covid-19冠狀病毒限制,在封鎖後剛剛開放的居民區附近的街道上看到穿著個人防護裝備的工人。(圖片來源:NOEL CELIS)

【看中國2022年12月21日訊】中國從三年極端封控到全面放開,呈現的景象,竟然是從災難到災難、從人禍到人禍。三年封控,即極端清零和極端封城,導致大量中國人被憂鬱死、餓死、跳樓死、不准就醫死、翻車死、燒死、……忽然放開後,又因醫療不足、醫護不足、藥物匱乏、疫苗無效等,導致大量人群感染、發燒、重症、死亡。所謂防疫抗疫,在中國,就是從一場大劫難到另一場大劫難。

中共喉舌當初大肆宣傳、誇大、渲染的美國疫情,最後竟在中國兌現:政府無能、抗疫無方、無計可施,實質性地躺平,導致太平間爆滿、火葬場排隊、墓地售罄;大量死亡,屍積如山,人心惶惶。

根據中共政法系統的高官爆料:當局清零和封控手段失敗,早在二十大前夕就有新的疫情大爆發,但當權者為確保二十大權力鬥爭的勝利,始終隱瞞不報。大量老人被送進醫院,導致北京醫院癱瘓,太平間屍滿,殯儀館業務倍增。大批老人死亡後,不准醫院結論新冠死亡,只能謊稱為尿道感染或不明發熱。白紙革命爆發後,當局順水推舟,把早已失控的疫情,消融於突然放開的氣氛,讓人誤以為北京疫情氾濫,僅僅是放開後的結果,以掩蓋清零早就失敗、疫情早就失控的真相。

從一開始,中共極左當局就把防疫抗疫政治化,其中之一,就是把中美不同的防疫抗疫模式定義為中美的制度之爭。結果,不幸而言中。如果說是制度之爭,那麼,三年後,終於決出勝負:美國勝出,而中國落敗。

疫苗方面。中美先後研製出疫苗。中國有科興和國藥;美國有輝瑞和莫德納。中方曾揚言展開疫苗外交,誓與美國競爭國際影響力。最初,一些第三世界國家接受中國疫苗,但很快,差評如潮。例如巴基斯坦,引進中國疫苗後,總理和總統帶頭示範施打,結果,這兩人都分別在兩週或兩天後中招感染,親自證明了中國疫苗的無效。該國驗證中國疫苗的有效性,發現僅為11%。很快,美國疫苗就佔了上風,席捲全球,成為世界各國普遍接受和採用的疫苗。

藥物方面,美國研製出對抗新冠病毒的藥物,輝瑞特效藥Paxlovid,針對重病和高危人群,若在3到5天內接受Paxlovid治療,住院率和死亡率分別下降89%和88%,病毒載量降低10倍。可謂效果驚人!反觀中國,歷時三年,竟還停留在蓮花清瘟的初級階段。最後,中方(通過中國醫藥總公司)也不得緊急進購美國輝瑞特效藥,唯低調進行,以保全領導人和黨國的顏面。

藥物和疫苗的開發,一如既往,展現了美國的創新能力,這正是美國民主制度的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籍由保障民眾的獨立人格和獨立思維,進而保障民間旺盛的創新力。中國創新力匱乏,只能靠山寨他國產品,正是禁錮民眾的專制制度所必然產生的積弊和無法突破的短板。

於是,角逐這場抗疫大戰,迷信專制手段的專制中國,敗給忠於民主原則的民主美國,一切都在邏輯和情理之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