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生肖在2023年要多小心 注意禁忌(圖)

作者:飄蓬 發表:2022-12-1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座占卜師建議明年犯太歲者,能去安太歲。
星座占卜師建議明年犯太歲者,能去安太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2月10日,星座占卜師小孟在臉書專頁「小孟老師星座塔羅牌之清水孟」上發文,提及2023年生肖屬鼠、屬兔、屬龍的人,運勢不好,因此建議這三種生肖者能去安太歲。接下來,就來看看占卜師還說了甚麼,並簡略說說民俗專家對「安太歲」的定義。

在瞭解這三種生肖在2023年的運勢之前,咱們首先來跟各位介紹到底甚麼是「安太歲」吧。

安太歲」是民間節俗的一種,也就是一種宗教活動,是指安奉值年太歲。舊時,人們多半選擇到寺廟、道壇迎請太歲符回家,並將之放在正廳來安奉太歲神位,晨昏供奉一年。

「安太歲」關乎「沖犯太歲」。民間俗諺有云:「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這說的正是沖犯值年太歲的對應思想。

專家戴文鋒、楊家祈認為,俗諺「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呈現的,正是沖犯值年太歲的主要思想。他們在〈太歲信仰與安太歲〉一文中提及,在民間信仰中,對與太歲相沖之說法頗多樣,而一般多是採用下列數種:「『犯太歲』指人之本命生肖與值年太歲相同者,謂『正沖』;與生肖正相對者,稱『沖太歲』(對沖);另與生肖相差三次序及九次序者,為『偏沖』。沖犯太歲之人容易招惹小人、是非纏身、運氣衰退等,故沖、犯太歲者均須安奉太歲,以祈求趨吉避凶、平安無事。」

好了,簡略介紹完畢,最後要來說說星座占卜師小孟給予生肖鼠、兔、龍的建議,相信這也是大家很關心的話題。

生肖鼠

屬鼠者在2023年會受到「刑太歲」的干擾,運勢將會好壞參半,做事多半會遇上阻礙,困難重重。這就如同「鴨子划水」般,事件表面平順,但實際過程是很艱辛的,需要好好處理,否則容易節外生枝。還得要小心官司問題、生意情況、桃花劫。

建議凡事都不要太過急功近利。如果都一直過得不順利,不妨裝修一下家裡,或是增添並改變擺飾,租屋者則可以考慮搬遷到更好的地方,藉此改變2023年的不順。

生肖兔

屬兔者在2023年是犯太歲年,運勢變化大又突然。可能會出現極端的好事或劣況,但主要是由個人的命格所定。屬兔者,本命年犯太歲,適合舉辦喜事,其中包括結婚、添丁、創業、轉職、搬遷等等,這樣助於屬兔者化凶為吉。在2023年要當心意外,有可能會發生突發事件,其中包括行車安全、破財等情況。感情桃花上,可能會跟人發生矛盾、爭吵、分手等,對生活造成的衝擊較大,情緒容易起伏不定。

生肖龍

屬龍者在2023年有「害太歲」的情況,但整體運勢還算平穩。如果想要有所突出表現,卻只會感到無奈。無論是事業、桃花、財運,在資源使用上,都要多加注意,不適宜過度擴張,否則判斷容易出錯,而出現損害。由於人際關係上會受到影響,而出現倒退,因此在跟人溝通上,必須要多留意。在職場上,最適合安份守己,不好出現了猶豫不決的心態,這會導致事情出現更多的變卦。

「看中國」給您的溫馨提醒: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