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學者:2023年美中很可能開戰 引爆點非台灣(圖)

發表:2022-12-07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6日的照片顯示了搭載美國海軍F/A-18超級大黃蜂多用途戰鬥機和一架 EA-18G 咆哮者電子戰飛機(2nd R)的美國羅納德·里根號 (CVN-76) 航空母艦在南海航行。
2019年10月16日的照片顯示了搭載美國海軍F/A-18超級大黃蜂多用途戰鬥機和一架 EA-18G 咆哮者電子戰飛機(2nd R)的美國羅納德·里根號 (CVN-76) 航空母艦在南海航行。(圖片來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7日讯】澳洲天空媒體(Sky News Australia)稍早刊登了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國際外交學的教授西拉庫薩(Joseph Siracusa)專欄文章指稱,美國中國於2023年爆發戰事的可能性非常高,其爆發的地點並不是台灣,而是在南海

西拉庫薩援引美國五角大樓最近所發布的《2022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其實這個時代最突出之地緣政治挑戰,並不是俄羅斯於烏克蘭的小插曲,而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西拉庫薩認為在2023年美中兩國爆發衝突之地點,並不是在台灣,而是南海。該片海域涵蓋了從新加坡至台灣海峽的廣大地帶,其面積大約130萬平方英里,比印度還要大。這也是世界上最繁忙國際海上航線之一,並擁有許多世界上最繁忙之航運港口。

南海除了有一片廣闊的寶貴漁業資源外,其更蘊藏著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先前中國共產黨宣稱對於南海擁有「無可爭辯之主權」,並以九段線將具戰略意義的西沙群島與南沙群島鏈都劃歸己有。

自從2012年以來,中(共)國利用其強大之海軍力量來控制九段線,且於南沙群島建造人工島,甚至在上面建立了軍事基地,而讓中國可以隨時在這些島嶼上部署戰鬥機及導彈發射器。此舉已經違反了國際法,中方藉由對於南海的控制,能夠利用該地區作為基地,而將其力量投射至整個印太地區。然而這些行徑,已經與美國的立場對立。

西拉庫薩表示,航行自由為美國DNA中不可或缺之一部分,亦是對門戶開放世界之承諾。美國曾經多次為此而不惜一戰,其中包括了在19世紀對抗鄂圖曼海盜、在1917 年和德意志帝國開戰、在1941年對日本帝國開戰。

西拉庫薩認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23年開戰,不但是可能的,而且可能性很高。目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已經正準備開戰,同時美國海軍與澳洲國防軍是地理上重要之盟友,它們也摩拳擦掌準備與之交手。

西拉庫薩警告世人必須繫好安全帶,接下來這一年將會有非常大的波動。

抗中國海軍威脅 美等14國派出5000部隊參與聯合軍演

今年8月1日至14日,美國和印尼在蘇門答臘島、加里曼丹島主導自2009年以來規模最大之年度聯合軍演「超級嘉魯達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共有美國、印尼、澳洲、日本、新加坡等14個國家總計派出5000多名部隊參加,以作為對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決心的展現。

根據美媒《ABC》報導指出,美國、印尼、澳洲的軍隊於當地時間8月12日共同參與了一場實彈演習,以應付目前中國於印度-太平洋地區日益增多之海上活動,同時英國、加拿大、法國、印度、馬來西亞、南韓、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東帝汶也都派出觀察員參加月初之軍演。

美國海軍上將、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John C. Aquilino)指出,隨著中國於南海的主權主張方面愈趨強硬,而且舉行了威脅台灣的軍事演習,參與這次聯合軍演的14國亦正在加強關係。

阿奎利諾在與印尼國軍總司令安迪卡(Andika Perkasa)所舉行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對於台灣進行的軍事威脅和行動,就是我們試圖避免其破壞穩定的行動。我們將會持續協助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而在我們需要應對任何突發事件之時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