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貌年輕 都是因為這5個習慣(組圖)

發表:2022-12-1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容貌 年輕 習慣
容貌年輕,是因為5個習慣。 

「一個人年輕時的長相是父母決定的,但中年以後的長相是由自己決定的。」這句話說的好,良好的生活方式,蘊藏著保持年輕的力量。

與時間抗衡的最好方式,莫過於養成好習慣。容貌年輕,要養成和保持這5個好的習慣。

1、堅持讀書

春秋時期,閔子騫仰慕孔子的才華,拜孔子為師。剛來時,子騫的臉色乾枯蠟黃。過段時間後,他變得神采奕奕,孔子問其原因。

子騫答道:「因為受到老師的教化,常讀書,通曉許多道理,能辨別是非,遇事心平氣和,臉色自然紅潤起來。」孔子聽後撫掌稱讚。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好的書籍可以改容顏和氣質。有詩書藏於心,便是對靈魂最頂級的化妝。

好書讀多了,即使皮囊難抵歲月侵蝕,由書香所孕育出的精神長相,時間再刻薄,也難以摧殘。

2、時常微笑

生活沒有桃花源,微笑便是水雲間。

很多事總要經歷一些風雨變幻後才明白:

於喧囂中品一杯香茗是需要淡然的心境的;於鬧市中自在生活是需要減少計較的;於雞毛蒜皮中依舊保持一份好心情,是需要時常將微笑掛在嘴邊的。

不管生命多麼短暫,我們要笑著生,笑著享樂,笑著受苦,這才不枉活一生。

世上沒有不帶傷的人,真正能治癒自己的,唯有你自己。

簡單一點,開心一點,讓嘴角上揚的弧度,勾住滿滿的幸福。

鬧鐘
良好的生活作息。

3、規律作息

許多科學研究也表明,睡眠不足的人,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3倍。

你從夜晚偷來的時間,生活都會暗地裡報復在你的健康上。

一個習慣早睡早起的人,必定有著良好的生活作息,也自然不會被煩事所困擾,日子過得舒心愜意,面容得到了滋養,自然氣色好顯年輕

4、保持自律

我們常羨慕那些面容姣好,身材優美的人,好像歲月對她們特別偏愛,不在她們身上留下痕跡。

殊不知,那些長相好看的人,背後都藏著無數的堅持,你所有羨慕的樣子,都要靠自律來雕刻。

很多中年人之所以顯得蒼老,往往是因為缺少鍛鍊,疏於對身材的管理。

常運動的人,體內生態系統宛如一汪生生不息的清泉,有著充沛的精力。

讓身體活動起來,你邁開的每一步,都是在逃離衰老,流過的每一滴汗,都是在甩掉暮氣。

熱愛生活
樂觀之心未泯,歲月便不會老去。(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5、熱愛生活

清代《養真集》裡有一句話:自古神仙無別法,只生歡喜不生愁。

一個人真正走向蒼老,不會因為一道皺紋,一根銀髮,而是因為愁上眉頭,苦上心頭。

看到有一個話題問:哪個瞬間,你覺得自己不再年輕?

回答:經常對生活失去熱情,覺得任何事情都毫無意義。

當你喪失了對尋常事物的雀躍之心,會逐漸變得無精打采、滿面愁容,會失去歲月的眷顧。

年輕,不是年齡,而是一種心境。你若樂觀之心未泯,歲月便不會老去。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