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醫大、南昌大學專碩研究生抗議示威 高喊口號(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13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州醫大 抗議
徐州醫科大學、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專碩研究生同日校園聚集抗議示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大陸同日有八所大學或機構發生抗議示威。12月12日晚,徐州醫科大學專碩研究生聚集抗議高喊口號,原因是工作要求苛刻被「吃人血饅頭」,現場校領導以不發規培證要挾學生離開。同日晚,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專碩生也聚集抗議,高呼「同工同酬」。

徐州醫科大學專碩研究生100多人聚集抗議

12月12日網友發推文稱,今晚徐州醫科大學專碩研究生聚集抗議。視頻中,大批學生聚集在學校大門口喊著口號。

有帖子指出,徐州醫科大學專碩研究生現在陽性數量在增長,可醫院提供的N95口罩只給本院職工,不給研究生規培生,一旦「陽性就通知家長領回家,很多同學家隔萬里」。

帖子還指出,每月只給1300元,因陽性隔離造成離崗還要每天扣除100元,「隔離超過7天補一個月規培」,學生們建的群「混入內鬼」,「吃醫學生的人血饅頭」,上屆就有「因為壓榨夜班學生凌晨起來採血導致跳樓」。

還有帖子指出,現場交涉過程中,學校醫院領導、就連學校保安都有戴N95口罩,而「可憐無依無靠的學生們在寒風中,緊緊的捂著自己普通口罩怕被拍下來被後續清算」。

也有帖子稱,現在我們科室有很多陽性病人,但醫院不顧我們安危,要求我們收陽性病人,「醫院領導說我們陽了就陽了」。今晚去抗議的有100多人,校領導以不發規培證要挾學生離開,但學生沒有屈服。學校還在群裡用「‘醫生是高尚的職業,要勇於擔當’等等道德綁架的話給我們扣帽子」,一些學生已約好次日不再去醫院上班。

對此,有網友評論道,「現在學校以不發證要挾已經是常規操作了,學校是政府開的,政府是黨的家奴。你明白了這個,學也沒必要上了,證可以找人直接辦。」「干10分活給5分錢,比萬惡的資本家還要壞哦!」

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專碩生聚集抗議「同工不同酬」

12月12日網友發推文表示,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今晚專碩生聚集抗議,要求同工同酬。與之前的各大醫學院相同,學生們每月僅1000元微薄規培收入,以及繁重的臨床事務使他們不堪重負。

視頻中,大量學生在夜光下高呼,「同工同酬,應返即返,痛苦規培,拒絕威脅!」截至北京時間13日18時,問題是否得到解決尚不得知。

有網友回覆道,「都這樣了,意識不到根源是中共,是獨裁嗎?這樣說來說去國家一個給錢就解決了,或者直接封口,中共下臺才是最好的」「醫學生在收入付出比上和奴隸差不多。」「醫院也沒錢,真的,公立醫院一千醫護養活兩千行政人員,醫生護士累死累活掙的錢全尼瑪養活那些廢物。」

廣西大學學生抗議活動被提前破解 保安警察嚴防

12月12日網友發推文表示,廣西大學今晚一起學生抗議活動提前被校方知道,「起因是廣西大學已經陽了幾十個,但是一直沒有放開,甚至正常考試。今天下午五點左右,有人在微博廣西大學超話上提議晚上七點一起去西體,隨後有輔導員進入聊天群,導致群解散,同時廣西大學超話被禁止發言。」

有人發帖稱,校園內所有可以聚集人的地方都被領導和保安包圍。視頻中,大量警車閃燈警戒,儘管學生們沒有聚集起來。最後解決問題的方案是,把觀察期或隔離區的名字改成健康驛站,「以免誤解」。

對此,有網友回覆道,「這得有多害怕啊?學生啥行動都還沒有,就這麼興師動眾。」「這樣的大學能學到啥?」「牆國處理問題的方式就是捂嘴,摀不住嘴那就處理提出問題的人」「中國人就跟牲畜一樣被封在家中3年,如果連學生不敢站出來抗議的話,那中國就真的連未來都沒有了!」

有網友統計表示,北京時間11號晚,大陸有八所大學或機構發生聚集抗議活動,其中包括,徐州醫科大學專碩抗議,廣西大學,江蘇人民醫院專碩抗議,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專碩抗議,四川華西醫學院抗議,重慶醫科大學反封控抗議,昆明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研究生抗議,福州大學學生抗議。

8所高校同日抗議
有網友指出北京時間11日晚共有8所高校發生抗議示威。(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