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業大學爆大規模抗議 學生喊「解封、回家」(視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2-06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工業大學 抗議
12月5日晚,南京工業大學大量學生在校園內聚集抗議,高喊「回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12月5日晚南京工業大學大量學生在校園內聚集抗議,表達不滿,有輔導員來交涉,學生喊「你是來擋槍的」,校方提出開會交流,學生喊「鴻門宴」,要求「現場解決」,有警車來現場,後有校方領導到場答應第二天一定解決問題,學生們才離場。

12月5日有推特網友發布視頻表示,12月5日晚,南京工業大學由於封校期間發現陽性,學生們集會表達不滿,要求自願返鄉。視頻中,夜光下大量學生聚集,他們齊聲高喊「回家」「自願解封」。另有視頻顯示,抗議期間有老師前來交涉,有一名男學生喊:「你的權力是學生給你的,不是你自己給的」,「為學生服務」,現場傳出一片掌聲和叫「好」聲。

接續視頻顯示,有男學生問該老師:「你是什麼職位?」該老師回答自己是個輔導員。學生們七嘴八舌,傳出各種聲音。有男生說:「老師你別說了,你就是來擋槍的,我們知道!」

也有視頻顯示,疑似校方一名領導表示,如果同學們有意見想要交流的,可以開會交流。學生們直喊「鴻門宴」,有些學生喊出「現場解決」。該領導堅持開會解決,學生堅持現場解決。另有視頻中,疑似有校方人員想要動手,有學生喊「你動,就是富士康,你就是第二個富士康。」

根據多段視頻顯示,現場出現警車,突然響起短暫警笛聲,引發學生們一片唏噓聲。一名女生用揶揄的口吻喊「我好害怕喲!」之後學生們陸續高喊「領導下臺!」「下臺」。另一視頻中顯示,疑似領導的一名男子表示,所有的東西要匯總,大家先回去休息,給一點時間,明天一定都解決,「學校一定會保護好大家」。

也有內容稱,「投稿人表示,最終是以蒐集學生訴求集中解決與召集學生自願來開會而散去人群(快晚上12點)」。

疑似事發原因為,12月4日凌晨1點學校發現1例混檢陽性,有通報稱該陽性未曾出校。4日下午5點校方發通知要封閉5天,且5天5檢。晚近8點又通知全部線上教學,考試另做調整。5日下午又通知學生17點-20點去教室取回書籍。晚6點又通知12月7日恢復線下教學,學生依舊封控,老師可打卡進入校園。

投稿還稱,由於學校通知反反覆覆、不停變卦,學生訴求得不到解決,南京工業大學衝上微博高校超話第一,但被大規模刪帖。當晚輔導員查寢詢問學生情況,列印資料的學生還被盤問其列印的內容,等等。

南京工業大學最新後續情況,12月6日最新消息顯示,南京工業大學學生抗爭的結果是,學生考試延期,月底放假,核酸檢測自願,取消健康打卡,取消報備制,直接掃臉進校門,學生可以自願返鄉。但「現在有的學生已經被輔導員約談了,可能是通過昨晚查宿舍看誰不在來得知誰去集會的,然後在下午學生提訴求的會議的時間點上查宿舍,建議全體同學留在宿舍。目的很明顯了」。

對此,有網友評論道:「我看好00後這一屆大學生們!好樣的為自己爭取了自由」、「交流完的學生從此以後就在學生口的嚴密監控下了。這是必然!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共產黨的尿性從來不會變」、「這樣的事情以後會越來越多,知道自己有權利。真的覺醒了。以後只要有不滿就抗議。0-1很難,1-100很簡單。」、「喊出那句口號事實上就是勝利」。

近日,武漢大學也發生了校園抗議示威。12月4日晚武漢大學學生在校園內集會抗議,約2000名學生打著雨傘聚集高呼:「信息透明,過程公開!」抗議過程中「學生對學校的信任程度非常低」,學生們要求事發後不追究任何學生的責任。最後校方和學生協商的結果在學校官網公告後,學生才陸續離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