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大明宮中鬧鬼 原是漢代楚王太子顯靈(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2-1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建築 宮殿 寺廟 533347159
入夜後的宮殿會出現騎馬的鬼魂。(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的大明宮第二大殿「宣政殿」落成不久時,每天夜晚都會出現一群鬼魂騎馬奔馳於周圍,唐高宗派出術士劉門奴調查,得知對方是漢代楚王劉戊的太子顯靈求助。

大明宮中出現鬼魂駕馬奔馳

貞觀八年時,「大明宮」開始在長安城外東北的龍首原上建造,歷經近30年的光陰,於唐高宗的龍朔三年建造完成。此處乃居高臨下之地,成為唐朝的政治中心。

大明宮的第二大殿「宣政殿」落成不久,曾發生有關鬼神之事。每天晚上,會出現數十名身份不明的人駕馭馬匹,奔馳在宣政殿的周圍。這個現象並不是甚麼謠言,當時負責夜間駐守的殿內衛兵都看見了,他們表示對方身穿的衣物與騎乘的馬兒都非常乾淨,一連出現十幾天。此事自然而然地傳到唐高宗耳邊,他派出術士劉門奴,向對方詢問背後的緣由。

原是漢代鬼魂顯靈求助

劉門奴在夜裡向這群不明人士溝通,其中1名男子回答:「我是漢代楚王劉戊的太子。」劉門奴聽後質問:「依照劉戊《漢書》的說法,楚王與七國串通,發起謀反。最後漢軍殺了他,以武力消滅其宗族,怎麼可能還有遺留的後代呢?」男子回答:「當年楚王起兵,由於天子顧念我,因此放我一條生路。他讓我生活於宮中,而我最後因病而死,埋葬於這個位置。天子可憐我,於是放一雙玉魚與我陪葬,現在放置於正殿的東北角。這些事情被史官給遺漏,所以才沒記載於史書中。」這也是他們的鬼魂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劉門奴接著問道:「現在皇帝在這裡,你怎麼膽敢在宮中擾亂?」男子回答:「這裡是我過去居住的地方,如今變為天子的宮中,行動上受到限制。請求你們將我改葬於高聳、寬敞的美麗之地,這是我由衷地期望。另外,請你們千萬別將我的玉魚奪走……」

後來,劉門奴將騎馬鬼魂背後的緣由與他的心願向唐高宗稟報,唐高宗隨即下令幫男子改葬,成全他的願望。

當人們將地面挖開,果然發現有一個古老的墳墓,其中的棺木已經腐朽不堪,也確實有一雙作工精緻的玉魚作為陪葬品。依照皇帝的命令,他們更換全新的棺木,並依照禮節將其與玉魚安葬於宮外的某處。從此以後,那群鬼魂再也沒有在夜裡出現在宮中了。

(事據《廣異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