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務院將交班 4名副總理浮現(圖)

發表:2022-12-09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3日,習近平與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和李希等一起出席新聞記者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10月23日,習近平與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和李希等一起出席新聞記者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後,高層人事持續調整,明年國務院又面臨換屆,4名副總理人選也基本浮出,排名第六的中共新常委丁薛祥將出任第一副總理,三名新晉政治局委員包括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以及剛卸任陝西和遼寧書記劉國中張國清,都被傳是副總理熱門人選。

香港《明報》12月9日報導表示,按以往慣例,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也是由政治局委員兼任,新任政治局委員劉國中和張國清日前已卸下陝西和遼寧書記,兩名「軍工系」料雙雙進京候任副總理,國務院進入交班階段。

晉升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強、丁薛祥的新職還尚未明確,一般猜測他們分別是總理和副總理人選。

報導預測,今年的經濟工作會議很大可能在下週召開。應該是習近平講話,李克強部署工作,李強主持會議並總結講話。這將是李強首度以未來總理身份亮相登場。

報導認為,從日前公布的政治局會議為明年經濟工作定調來看,新意並不太多,還是「穩」字當頭,雖然對穩增長和促內需的論述有所強化,令人對明年疫情防控政策完全放開,仍不敢寄予太高期待。

現年60歲的丁薛祥雖然從未在任何一個省市主管過全盤經濟工作,他卻很可能在明年3月全國人大會議之後,接替韓正出任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

今年67歲、現任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勢頂替劉鶴的位置,分管金融、民企和中美經貿等。《明報》報導說,何立峰有較長時間的中央部委任職經驗,而且他長期隨習近平外訪視察,深得習近平耳提面命,「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就設在國家發改委內,所以,未來的中國經濟,操盤手究竟是李強還是何立峰,還很難說。

據悉,中共國務院總理、副總理的人事任命,一般要等到來年兩會期間才能確定,其間新舊班子會有約4個多月的並存期。但中共新的組織法規定,未來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軍委副主席等重要職務的任免、撤銷,由人大常委會隨時作出決定,無須等到每年3月的全國人大全體會議。

中國四大直轄市及廣東、新疆書記由政治局委員兼任,包括北京書記尹力、上海書記陳吉寧、廣東書記黃坤明、新疆書記馬興瑞就任新職後,日前重慶書記袁家軍、天津書記陳敏爾也悉數就位。

而卸任天津書記的李鴻忠料進京任全國人大第一副委員長。

此外,12月7日,中共官方宣布,原江西省委書記易煉紅接替袁家軍任浙江省委書記,原甘肅省委書記尹弘任江西省委書記,黑龍江省長胡昌升擔任甘肅省委書記。9日,官方再發消息,中宣部副部長徐麟空降貴州,接替諶貽琴出任貴州省委書記,諶貽琴則另有任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