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金正恩不安?朝民得知中國白紙示威後竟這反應(圖)

發表:2022-12-10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民眾在街頭參加白紙運動抗議中共極端控制
上海民眾在街頭參加白紙運動抗議中共極端控制(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0日訊】據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在中國北京與上海等大城市發生了抗議政府COVID-19封鎖政策的「白紙運動」消息,已經從中朝邊境地區傳播至朝鮮內陸,這讓朝鮮百姓們都大吃了一驚。

8日,朝鮮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說,中國發生「白紙運動」遊行的消息已傳到了會寧市邊境地區,而且已經成了家喻戶曉的事情。

據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發生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遊行消息,是通過了中朝邊境地區用中國手機與國外聯繫的百姓傳開來的。因為COVID-19局勢遭受嚴重生活危機的百姓們,當聽到中國示威遊行之消息後,都密切地關注著相關局勢的發展。

會甯市百姓們聽說同樣是社會主義國家的中國,竟然發生了示威遊行,他們知道此消息後,都大吃一驚。

會甯市的一位居民與DailyNK通話之時表示,在聽到中國發生示威遊行的消息後,真的很吃驚。中國也是社會主義國家,對於百姓們的政治管控方式與我國差不多,因此百姓們更為關注這件事。

百姓們都十分好奇,生活比我們好的中國人,為何還要示威遊行,所以想知道示威遊行的原因及結果。而我們不僅不敢對COVID-19封鎖措施說隻言片語,甚至連小氣皆不敢出。但聽說中國人示威遊行了,就更加吃驚了。

這次中國示威遊行之消息,刺激了在前所未聞的恐怖政治與封閉政策下受壓迫的朝鮮百姓們。

另一名會甯市居民說,聽到中國發生「白紙運動」示威遊行之消息後,有一些百姓大膽地說:「我們也應像中國人那樣,冒死弄出個事來。」

據消息人士指出,經常可以聽到人們說:「我國亦應像中國人那樣,在同一天同一時間裡行動起來。若大家都一起崛起,國家不可能殺死那麼多的人。」

不過,也有人相當小心翼翼地提醒「如果亂動舌頭的話,說不定在哪一天會神不知鬼不覺地消失了呢。」

不過,朝鮮百姓們都很羡慕能夠示威遊行的中國人。

消息人士說,儘管百姓們不能明目張膽地表露出不滿之情,但內心已經到了極限。我國連不滿的聲音皆不敢出,可是中國卻完全不同。

中領館前上千留學生高呼共產黨下臺

11月27日晚,有大批英國華人趕至中(共)國駐英國倫敦大使館的對面,其中絕大多數為中國留學生,他們主要抗議北京的「清零」苛政,並悼念魯木齊死於火災之遇難者,他們大聲喊出「習近平,下臺。」和「共產黨,下臺。」等口號。

根據現場所傳來的視頻與圖片,這些抗議的華人站滿了大使館前面之街道,現場人潮至少延伸達幾十米,據目擊者稱,現場至少有幾千人。他們點燃了蠟燭,並放置鮮花來紀念新疆死難者,還有人還舉起白紙,也有人舉著「烏魯木齊中路」之標誌,甚至有人衝著中國大使館大聲喊出「我們也給你們的大門上鐵皮,上鐵釘!」人群更是齊聲高呼:「習近平,下臺!」、「共產黨,下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