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清零?(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2-12-10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酸
2022年12月9日,北京街頭某核酸檢測點(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0日訊】迫於社會民間草根壓力,也因為經濟代價太大,11月份出口訂單下降幅度,是疫情爆發後最大的一次,這個星期,北京推出新十條,取消在公共場合驗證健康碼。除了醫院、學校之外,大幅度縮減核酸檢測規模。除了在高危險地區和高危險職業,不再人人核酸檢測,排查陽性者。如果沒有症狀或者症狀輕微的話,不必集中隔離,可以在家自行隔離。

這對被憋屈了三年的中國人來說,生活自由終於有了盼頭。但另一方面,因為三年的清零,中國人具有自然免疫力的很少,現在又是冬天,是流感病毒高發季節,新冠病毒將很快擴散,中國的醫療衛生基礎設施,準備好了嗎?

中國社會已經迅速老化,老年人又是最危險的人群,只要出現為數不多的嚴重症狀,醫院就會人滿為患。

但北京政府別無選擇,堅持了三年動態清零,病毒就是不消失,必須適應跟病毒共存,所以接下來一個月時間內應該會有一個傳染的高峰。

根據復旦大學今年五月份提交的學術報告,如果中國社會放開,不再動態清零,在沒有特效藥的前題下,六個月之內可能會有超過一百五十萬人死亡。

但如果老年人都完成疫苗接種,而且有防止新冠藥物的話,那麼死亡人數跟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數不相上下。

在美國,每十萬人有25張重症病床,在中國,每十萬人只有4張重症病床,六分之一不到。

而且中國醫療系統跟美國的不一樣,沒有家庭主治門診醫生制度。美國人一般會先打電話,或者先看自己的主治門診醫生,醫生診斷後再拿出下一步方案。絕大多數的輕微小病,主治門診醫生就搞定了。

但中國不存在這樣的醫療制度,很容易因為小毛病就上醫院,給醫院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馬上要過年了,很多人都會回老家探親,從城市回到農村,新冠病毒也會如影隨形,農村地區的醫療設施本來就比城市的差,萬一出現疫情爆發,負擔更為沈重。

中共實施了三年的動態清零,但是在完善醫療基礎設施方面幾乎沒有動作,沒有增加重症病床,沒有儲備呼吸道急救設備,沒有購買和儲備新冠治療藥。

現在又在沒有做好相應準備的時候要放開,在呼吸道病毒最活躍的冬天,在節日旅行、探親的旺季開放,不知道中共最高當局的決策是怎麼做的。

北京政府宣布新十條之後,香港和內地股市不升反降,可見投資者對經濟前景並不樂觀。接下來兩個月會出現疫情大爆發,但什麼時候達到峰值,就不好說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