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對中共俄羅斯實施人權制裁(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10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3月20日,在中國浙江省溫州市,中共漁業總局官員在“中國漁業總局 33016”輪首航前守衛。“中國漁政33016”是浙江省最先進的漁業管理船,航速可達19.5節,主要在東海執行任務。(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2007年3月20日,在中國浙江省溫州市,中國漁業總局官員在“中國漁業總局33016”輪首航前守衛。“中國漁政33016”是浙江省最先進的漁業管理船,航速可達19.5節,主要在東海執行任務。(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0日訊】《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將于12月9日對中共俄羅斯實施新製裁,包括針對兩國涉嫌侵犯人權以及北京支持太平洋非法捕魚、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伊朗無人機等。

大部分制裁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實施,美國通過該法製裁被控侵犯人權和腐敗的政府、知名軍方和商界官員,旨在追究其責任並威懾他人。

制裁方式包括凍結目標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任何資產,阻止其前往美國並禁止與他們進行業務往來。對政府和商界官員來說,這些行動可能使他們的國際旅行和融資變得複雜。通過切斷相關公司進入世界最大市場,制裁可能會擾亂其運營,甚至迫使公司解散。

中共方面,週五上午宣布的針對涉嫌非法捕魚活動的製裁措施包括兩名中國公民李振宇(音譯)和卓欣榮(音譯),以及八個實體和150多艘懸掛中(共)國國旗的漁船。

西方官員稱,北京不僅利用這些實體養活世界上最多的人口,還幫助中共建立境外港口網絡。

知情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被制裁的實體之一平潭海洋企業有限公司在納斯達克上市,將其列入黑名單標誌著財政部首次直接對美國證券交易所的公司實施制裁。美國股東有90天的時間來結束或剝離與該公司相關的任何債務或股權。

分析人士表示,除耗盡漁業資源外,中共還利用其漁船推進地緣政治目標。「中央和地方政府招募一些商業漁船參加海上民兵活動,」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CRS)4月提交給立法者的報告中說。CRS稱,政府官員要求他們在特定海域開展活動,參與訓練和捍衛主權,並在戰鬥中為中共軍隊提供支持。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製裁措施還將涉嫌侵犯藏人人權的中國實體列入名單。人權組織稱,北京動用安全部隊來控制該組織,騷擾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疑似追隨者。

美國國務院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烏爾扎澤亞今年稍早表示,政府將追究中共侵犯西藏人民和其他少數族裔人權的責任。

俄羅斯方面,美國將制裁負責俄羅斯為被困在前線的烏克蘭人設立過濾營地的官員,人權觀察等組織指控俄軍在這些營地折磨公民並犯下其他戰爭罪。

據官員稱,美國政府還計畫打擊與轉讓伊朗軍用無人機有關的幾個俄羅斯國防工業實體,莫斯科一直在這些無人機對烏克蘭的民用基礎設施造成致命破壞。

華盛頓還準備對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實施制裁,該委員會主持的選舉制度被西方官員譴責為舞弊,並確保普京控制俄羅斯長達近1/4個世紀。

北京和莫斯科一直是美國人權制裁的目標。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曾對針對北京當局打壓香港民主人士以及莫斯科在烏克蘭發動戰爭施以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