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陽性不必去醫院?張文宏團隊論點惹議(圖)

發表:2022-12-08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1月2日山東省煙臺火車站進行Covid-19冠狀病毒核酸檢測(16:9)
2021年11月2日,山東省煙臺火車站在進行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8日訊】外媒報導,中國許多民眾先前受到中共洗腦宣傳的影響,擔心在放寬防疫管控之後,恐因感染了奧密克戎而危及健康。雖然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的團隊對此回應說「99.5%陽性患者不必去醫院」,卻引發了爭論。

「華山感染」公眾號8日發布了一篇由張文宏審核、題為《抗新冠策略千萬條,核心就一條:得了新冠是否需要去醫院?》的文章。內容提到99.5%感染新冠的人可能不需要去醫院,在家很快就能痊癒了。

隨後,張文宏團隊說陽性後有99.5%的人不必去醫院的詞條登上了微博熱搜,並吸引高達4.7億人次閱讀量。因為中共官方先前都在宣傳跟病毒共存的國家出現了大量死亡案例,讓有些民眾變得很怕新冠病毒,也導致張文宏團隊的論斷倍受爭議。

信任專家的人如釋重負,但也有人質疑說99.5%是怎麼算的,要求專家不能亂說話。

其實,張文宏去年7月就提出「與病毒共存」的觀點,但被中共官媒及網友攻擊。他隨後沉默了很久。

近日,中共官方釋放鬆綁防疫政策的信號,張文宏則再次公開發聲,強調雖然容易感染病毒,但致死率已經很低了,對人類健康不會造成太大威脅。

微博大V「深圳張逸軒」說,我們不得不承認,最終還是要邁入張文宏先前說的與病毒「共存」。

網易8日也刊登一篇題為《錯誤批判張文宏和共存論,讓我們失去了一年》的文章,強調過去一年裡,沒有及時根據病毒變異來調整策略,浪費了較多的資源,大規模的長期封控則影響了企業與民眾,可謂得不償失。

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金冬雁告訴BBC中文網說,中共最新出臺的防疫「新十條」正朝放寬管控走,但卻沒有說明是否放棄「動態清零」,恐將造成混亂。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