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阳性不必去医院?张文宏团队论点惹议(图)

发表:2022-12-08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1月2日山东省烟台火车站进行Covid-19冠状病毒核酸检测(16:9)
2021年11月2日,山东省烟台火车站在进行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外媒报导,中国许多民众先前受到中共洗脑宣传的影响,担心在放宽防疫管控之后,恐因感染了奥密克戎而危及健康。虽然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的团队对此回应说“99.5%阳性患者不必去医院”,却引发了争论。

“华山感染”公众号8日发布了一篇由张文宏审核、题为《抗新冠策略千万条,核心就一条:得了新冠是否需要去医院?》的文章。内容提到99.5%感染新冠的人可能不需要去医院,在家很快就能痊愈了。

随后,张文宏团队说阳性后有99.5%的人不必去医院的词条登上了微博热搜,并吸引高达4.7亿人次阅读量。因为中共官方先前都在宣传跟病毒共存的国家出现了大量死亡案例,让有些民众变得很怕新冠病毒,也导致张文宏团队的论断倍受争议。

信任专家的人如释重负,但也有人质疑说99.5%是怎么算的,要求专家不能乱说话。

其实,张文宏去年7月就提出“与病毒共存”的观点,但被中共官媒及网友攻击。他随后沉默了很久。

近日,中共官方释放松绑防疫政策的信号,张文宏则再次公开发声,强调虽然容易感染病毒,但致死率已经很低了,对人类健康不会造成太大威胁。

微博大V“深圳张逸轩”说,我们不得不承认,最终还是要迈入张文宏先前说的与病毒“共存”。

网易8日也刊登一篇题为《错误批判张文宏和共存论,让我们失去了一年》的文章,强调过去一年里,没有及时根据病毒变异来调整策略,浪费了较多的资源,大规模的长期封控则影响了企业与民众,可谓得不偿失。

香港大学医学院教授金冬雁告诉BBC中文网说,中共最新出台的防疫“新十条”正朝放宽管控走,但却没有说明是否放弃“动态清零”,恐将造成混乱。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