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台灣一昧避戰反會引致戰爭(圖)

發表:2022-12-08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1 年 1 月 18 日,在台灣屏東縣南部的九鵬導彈基地舉行的導彈實彈演習中,一枚美國製造的“鷹式”導彈發射升空。
台灣屏東縣南部的九鵬導彈基地舉行的導彈實彈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今天(8日)強調,臺灣人要正確認知臺灣處境,臺灣的處境不是只在兩岸當中,而是在國際格局當中。

自由時報報導,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8日舉辦「中共二十大政治菁英甄補:趨勢與挑戰」研討會。臺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在提到兩岸問題時表示,臺灣人需要分清兩岸敵意上升是因為主張『台獨』,還是中共的野心。

他說,「有人質疑是因為『台獨』,那假設臺灣放棄『台獨』就能換來和平嗎?還是中共放棄共產,兩岸才會和平?在中共眼中,臺灣有什麼人不是『台獨』,怎麼做才是不『台獨』?答案是,你只要不接受中國統一就是『台獨』。」

明居正強調,中共很清楚自身不民主,也違背世界潮流,但打擊臺灣必須找個藉口,所以擅長扭轉焦點、改變議題,如果談民主,中共一定會輸掉,所以撇開民生主義、民權主義不談,中共只談『民族主義』,國民黨被騙了一百多年,到現在還一直被騙。

他指出,臺灣的處境不是只在兩岸,而是在國際格局當中,大家常說美中之間不要選邊,他認為臺灣就是要選邊,「過去不選邊是因為美國對抗俄羅斯、不對抗中共,當美中對抗時,臺灣沒有不選邊的空間。」

明居正分析,中共很清楚要打臺灣必須繞過美國和日本,如果美國堅決支持臺灣,臺灣堅決靠向美國,中共打臺灣是不會成功的,所以中共一直都圖謀分化臺美關係。這幾年中共對臺灣統戰,對全球華人的統戰兩個重點,一是要你懷疑美國;二是分化臺美關係。「臺灣有些人沒有看得很清楚,因為對內部政局不滿意而批評美國,剛好是中了中共伎倆。」

他表示,非常同意要區分中共與中國,目前臺灣藍、綠、白三黨對中國和中共的區分都不明確。另外,有些人批評這是在抱美國大腿,他認為這並不是抱美國大腿,而是「伐交」,「臺灣要看清國際情勢才能夠趨吉避凶,一昧避戰反而會引致戰爭,好好備戰才能躲避戰爭,而且問題根源不是我們,而是中共。」

中央社報導稱,臺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兼副主任張國城表示,從各個角度觀察,中共武力犯臺已經是下定決心,重點是「時機」問題,而不是要不要打的問題。以此推斷,武力犯臺也不取決於臺灣內部政治變化。

他強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若是處處學習毛澤東,未來臺灣要保持注意,對國家安全要提高警惕。

台大國防科技學研中心技術專家胡克勇也表示,臺灣建立有效防禦的「不對稱戰力」,可成功威懾中共武力犯臺的企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