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 台灣政界喊話中共(圖)

發表:2022-11-29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各界對中國民眾發起的「白紙革命」表達關注。(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烏魯木齊火災引發中國民眾對中共防疫政策的不滿,掀起各地大規模抗議。台灣藍綠兩黨及陸委會接連呼籲,中共當局應理性正視人民的聲音。

中國各地民眾、大學近日接連舉行抗議活動表達對中共清零政策的不滿。民進黨28日晚間透過新聞稿呼籲,中共當局應該聽取人民的聲音,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而非只是透過軍警暴力鎮壓人民,也呼籲國際社會與臺灣各界都應持續關注此事。

民進黨表示,現在中國各地人民上街要求解封、自由,反應的只是中國人民最基本的心聲,中共當局應該思考如何適當修正當前防疫措施,積極回應中國民眾的訴求。

國民黨今(29日)上午也透過新聞稿表示,COVID-19爆發至今,中共當局仍持續進行高強度的疫情管制措施,隨著疫情的發展,在國際逐漸鬆綁的環境下,中共的措施造成民眾生活多有不便,包括許多在大陸就學、就業的臺灣人民。

國民黨除了表達與自由人權站在一起的立場外,也呼籲中共當局應正視大陸人民需求,就科學及醫學角度適度放寬疫情控管措施,在防疫和人民生活中取得平衡。強調衝突的擴大絕非任何人所樂見,更不希望持續下去,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國民黨表示,基於捍衛自由民主的立場、與大陸的淵源,國民黨高度關心此事,希望中共當局能夠謹慎應對,做出符合兩岸人民期望的處置與改變。

陸委會29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大陸民眾的基本生活、言論表意與行動自由的基本權利,應該受到尊重與保障,呼籲中共當局應儘速回應人民要求、調整不合理與過當的限制,並以理性和平的態度處理抗議事件。

陸委會表示,中國人民生活長期因中共防疫政策未受正當對待,當局應儘速採取合理適當的防疫措施、逐步調整與放鬆不合理管制,維護人民生活基本權益與行動自由,並回應民眾合理的要求讓社會早日回歸正常。

陸委會也提醒在陸臺灣人須密切注意相關動態,注意人身安全;陸委會及海基會將隨時保持聯繫,並提供適時必要協助。

目前全球華人都在持續聲援中國抗議潮。據《大紀元時報》報導,臺灣立委王婉諭28日表示,「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願意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過去兩年中國各地處於高壓封控的狀態,而中國民眾從沉默轉為挺身而出的抗議,是因他們深知如不發聲「下一個可能就是我」。

王婉諭指出,『白紙革命』證明了民主、自由、人權,才是一個國家良善發展的根基,更是當今臺灣社會絕對要堅守的價值。她呼籲大家一起關注並聲援中國『白紙革命』。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表示,臺灣曾經歷過威權統治,是無數代人犧牲而才換來今天的自由民主,正因為有民主,民意可以透過選舉反映,這是台灣和中共威權統治的中國最大不同。現在中國人民再次走上街頭,要求民主,希望享有民主的我們也可以共同關注,給予更多支持。

林飛帆分析,『白紙革命』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二十大獨攬大權之後,首場快速傳播的跨省跨校的大規模群眾抗議,這場抗議不僅會牽動中共局勢,也可能影響地緣政治格局,值得各方留意。他呼籲中共不要用鎮壓手段對付民眾。

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研究員蔡文軒表示,對比中國人民抗議清零封控卻遭國家機器的打壓,臺灣人民正在進行民主選舉,這給了對岸人民震撼與啟發,讓他們反思比較兩種制度,這也是臺灣給大陸最直接的對照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