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群眾抗議警暴力鎮壓 現場直播瘋傳 中共封殺(視頻/圖)

發表:2022-11-27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抗議 警察
27日清晨傳出上海大批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警方則出動大批警員鎮壓,並封鎖網路訊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市24日發生一起住宅大樓火災,外界質疑當地政府過度防疫妨礙救災,最後釀成10人喪命,但網路曾傳有44人葬生火窟。此事引發當地民眾強烈反彈,多日累積的不滿由此爆發,且蔓延其他地方。 27日清晨傳出,上海有許大批民眾上街聲援烏魯木齊,他們一起高喊「共產黨,下台!」警方則立刻出動大批警員鎮壓,並封鎖網路訊號。

隨著中國各地長期極端封控、新疆烏魯木齊一起大樓火災事件,終於引爆中國民眾憤怒。在網絡群起熱議後,新疆民眾26日走上街頭抗議中共無視人命。後續網路上也傳出北京海定清棠灣社區及上海市閔行區天山西路愛博六村等地,也陸續有民眾高喊要求官方「解封」,中國大學生也加入這場抗議行列。

27日清晨,網絡又傳出,上海也有許多民眾聚集到當地的「烏魯木齊路」抗議,雖然大陸網管一度刪除網友在IG的直播,但目前在推特上仍能看到部分片段,相關貼文也有標註在「烏魯木齊」。除了聲援新疆的視頻外,還有多段視頻顯示,許多年輕人一起高喊「共產黨,下台!」也有人說「反對共產主義」、「反對獨裁」、「不要核酸要自由!要道歉、要道歉、要道歉」等。

這些畫面在網絡迴響,網友紛紛表示「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這是迄今為止最為激進的口號」、「如果這真的是上海,那我低估上海人血性了」、「好震驚,他們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千里之外的同胞」、「對比新疆烏魯木齊還舉著紅旗唱國歌。上海這樣簡單明了的訴求才是土共最害怕的」、「人人都明白,如果放任它們任意封控,今天烏魯木齊悲劇就會發生在上海!」

也有網友分享了抗議人潮與警方對峙的畫面,可見有警察詢問為烏魯木齊大火罹難者獻花的民眾「這個活動是誰組織的」。據指後續警方縮小包圍圈抓人,威脅抗議者要控告他們「尋釁滋事」,抗議民眾則高聲質問警察「為人民服務」、「你們是人民警察嗎?」

最新網絡消息顯示,有中國網友提供,中共警方27日下午出動大批警力清場,安福路、五原路與烏魯木齊中路交會的路口已遭封鎖,警方正以人牆方式鎮壓抗議者。多段網傳視頻可見,當地政府動員了大批警力圍住安福路的路口,後續更上前示意視頻拍攝者等人盡速離開。但視頻中可聽見,市民說「天哪,這都是便衣,為什麼要這樣(暴力抓捕民眾)?天哪!」

也有網友轉發上海市民拍攝到的畫面披露,有人拍到上海街頭停靠有大量寫著「AU字樣」的白色防暴車,視頻中,民眾不由得驚呼「這是什麼啊?喔...。」

推特網友在一則視頻中提到,晚間7點左右,有民眾在烏魯木齊路的一顆樹上貼出一張「白紙」,疑為代表本次中國民眾抗議的象徵,但沒想到,隨即遭到警員抓捕,群眾不滿「只是貼了張白紙」就被抓,激動對警方大喊「放人!放人!你們這幫畜生!」但警察充耳不聞。

另一段視頻中,一群民眾聚集在常熟路與安福路口附近,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口號,視頻畫面中可以看到許多人高舉著白紙。

後續還有網友在回覆相關推文中稱「剛從現場離開,被警察搶了手機,刪掉許多視頻和圖片,…上海這些年輕人有血性的,有希望的。警察抓了幾個人。」

值得一提的是,27日晚有中國網友目擊,當地政府疑似怕民眾持續聚集抗議,決定拆除「烏魯木齊中路」路牌,根據網友附上的照片可見,身穿制服的工人們抬著被移除的藍底白字路牌。

網友後續還轉發現場民眾拍下的視頻,可以看到幾名工作人員正在搬運「烏魯木齊中路」的路牌,但疑似發現一旁有人錄影,就把路牌上的文字蓋住,而最終烏魯木齊中路的路牌,被丟在一處施工工地旁。消息傳出後,網友不禁感嘆,這根本是現代版的「掩耳盜鈴」。

目前許多網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留言說,「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就是」、「真諷刺,現在聚集對交通產生影響的,是你們這幫警察吧…」、「人民警察拿著人民交的稅金和人民的意願作對,諷刺」、「想知道警察聚集就不會傳播疫情嘛。」、「這就是面向人民?」、「好戲還沒登場,...真是天滅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