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商討G7有關俄羅斯能源價格上限提案(圖)

發表:2022-11-24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外交官稱,G7正在考慮將俄羅斯海運石油的價格上限設定在每桶65美元至70美元的範圍內。
歐盟外交官稱,G7正在考慮將俄羅斯海運石油的價格上限設定在每桶65美元至70美元的範圍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今年2月底爆發俄烏戰爭之後,為了嚴厲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希望對俄羅斯能源設定價格上限,以此限制俄羅斯能源貿易收入。歐盟外交官稱,七大工業國集團(G7,簡稱:七國集團)正在考慮將俄羅斯石油的價格上限設定在每桶65美元至70美元的範圍內。

英國路透社報導,包括美國在內七國集團(G7)、歐盟與澳大利亞等預計於12月5日設定俄羅斯能源價格上限,作為俄羅斯今年發動俄烏戰爭的部分嚴厲制裁措施,旨在削減莫斯科當局能源出口收入,以減少俄羅斯用於對烏克蘭軍事行動的資金。

11月23日,一名歐盟外交官稱,七國集團(G7)正在考慮將俄羅斯海運石油價格上限設定為每桶65美元至70美元的價格範圍之內。來自歐盟27國代表正在商討G7的俄羅斯能源價格上限提案,期望能在儘快達成共識。

歐盟成員對G7的提案存在分歧,一些國家主張降低俄羅斯能源價格上限,另一些則認為應提高價格上限。

這名歐盟外交官說:「波蘭、立陶宛和愛沙尼亞認為這個(提案)價格太高,因為他們希望(俄羅斯能源)價格應以生產成本為準;而塞普勒斯、希臘和馬爾他等國認為這個(提案)價格太低,因為他們的貨輪運輸存在更多的風險,這可能意味著G7需要確認一個更好的中間價位。」

報導稱,約70%至85%的俄羅斯石油出口是通過海運進行,並非通過陸地石油輸送管道。因此,價格上限的目的是禁止航運、保險和再保險公司在全球範圍內處理有關俄羅斯石油出口的業務,除非其售價不超過G7及其盟國設定的價格上限。 

目前,全球主要的航運公司和保險公司都來自G7國家,價格上限將使莫斯科當局很難以更高的價格出售石油,這也是俄羅斯最大的出口收入來源,俄羅斯石油約佔10%世界石油供應量。

與此同時,由於估計俄羅斯石油生產成本為每桶20美元左右,因此價格上限仍可令俄羅斯出售石油獲得收入,從而防止全球能源市場供應短缺。

G7有關俄羅斯能源價格上限提案消息傳出後,布倫特原油近月期貨價格最初從每桶87.30美元跌至86.54美元;俄羅斯烏拉爾原油交易價格約為每桶68美元,已在65美元至70美元的價格範圍之內。

這位歐盟外交官表示,歐盟27國大多數國家,以G7成員國法國和德國為首都支持價格上限,只是擔心各國的執行力。在歐盟27成員國商討中,僅有2個完全反對上限的國家是波蘭和匈牙利。「波蘭因為希望價格上限第九個制裁俄羅斯的方案一起執行,匈牙利則認為這種能源價格上限無助於緩和俄烏戰爭局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