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丹麥證實北溪「人為爆炸」 英前首相「搞定了」啥意思?(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1-21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溪天然氣管道遭破壞後洩氣狀況
瑞典、丹麥政府都證實北溪為「人為破壞」。圖為北溪天然氣管道遭破壞後洩氣狀況。(圖片來源:Swedish Coast Guard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正在調查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的瑞典政府日前證實,北溪泄漏系人為破壞所致。一位瑞典檢察官11月18日表示,調查人員在北溪輸氣管道泄漏現場發現爆裂物的痕跡。

瑞典:北溪管道現場發現爆裂物痕跡

瑞典政府部門稱,他們在現場附近幾個外來物上發現了爆裂物的痕跡。

據悉,爆裂物痕跡被發現可以幫助調查人員瞭解其來源,但是瑞典檢察院辦公室一位新聞官表示,目前並不清楚已被發現的爆裂物能否有助於追根溯源。

瑞典檢察院辦公室11月18日發布的一份聲明指出:「現已進行的分析顯示,在尋獲的好幾件物體上發現爆裂物的痕跡,」這些發現確認,管道泄漏事件是「嚴重的人為破壞」。

但瑞典沒有對此詳細說明,只表示正在繼續進行「非常複雜和廣泛的」調查,旨在找出罪魁禍首。

瑞典檢察院辦公室的聲明表示,後續的調查將確定能否辨別對這一破壞活動負責的肇事者。

負責這一調查的瑞典檢察官馬茨.永奎斯特(Mats Ljungqvist)表示,與瑞典政府部門以及其他國家政府的合作進行得很順利。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瑞典檢察院辦公室拒絕就調查做進一步的評論,包括不願透露用於破壞北溪管道的爆裂物是屬於哪一種類型。

瑞典、丹麥和德國正在調查今年9月發生的北溪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泄漏,人為蓄意爆炸導致天然氣冒出水面達數日之久,並對北溪(Nord Stream)管道造成嚴重破壞。

北溪一號和二號輸氣管道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通往德國,也是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主要通道。今年9月26日,北溪一號和北溪二號位於波羅的海海底的管道先後發生爆炸,導致大量天然氣泄漏到附近海域。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歐洲制裁俄羅斯導致能源供應緊張,通貨膨脹,物價飆漲,很多企業因為能源供應不足而面臨倒閉。

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埃爾多安把北溪被炸稱為「國際恐怖攻擊」。

美國、歐盟、北約和俄羅斯都表示,爆炸是人為破壞所致。

丹麥:北溪管道泄漏是由於「威力強大的爆炸」所致

9月26日,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兩條管道「北溪一號」和「北溪二號」同時被炸,各方均指事件涉及蓄意破壞。瑞典和丹麥政府自北溪一號和二號管道被炸後,就隊4處泄漏點進行調查。

丹麥政府上個月就確認,初步的調查顯示,北溪管道泄漏是由於「威力強大的爆炸」所致。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1月18日表示:「有關認定破壞行為或恐怖行為的數據已經開始出現這一事實…再次確認了俄羅斯方面掌握的信息。」

「非常重要的是(調查)不能停下來,非常重要的是要找出爆炸事件背後的真凶,」佩斯科夫說。

丹麥和瑞典的地震學家此前曾表示,他們記錄了管道泄漏地點附近出現的微震,但是所獲得的信號與地震傳遞的信號並不相同。

路透社報導成,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北溪一號管理部門和北溪二號管理部門以及丹麥警方都沒有或不願對瑞典檢察院的調查結果發表評論。

俄羅斯控英軍炸北溪管道 

俄羅斯國防部10月29日指責英國海軍部隊人員9月在波羅的海(Baltic Sea)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但這一指控遭到英方的否認。

俄羅斯國防部指責英國海軍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後,克里姆林宮(Kremlin)11月1日表示,俄方正考慮採取什麼進一步措施。

根據英媒,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有證據表明英國參與破壞,(參與)針對重要能源基礎設施的恐怖行為」。

英國防部其後稱:「為了轉移人們對它災難性入侵烏克蘭的注意力,俄羅斯國防部正散播這個史詩式的虛假聲明。這個編造的故事,說明俄羅斯政府的內部爭論比西方國家多。」

前英首相「搞定了!」啥意思?

綜合西方媒體報導,英國剛剛上任45天就辭職的前首相特拉斯的私人蘋果手機遭監聽,許多「最高機密細節」被泄露。

俄媒則爆出,在「北溪」管道爆炸1分鐘後,特拉斯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了條簡訊:「搞定了!」。

據路透社報導,10月29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英國海軍人員是炸毀「北溪」天然氣管道的「幕後黑手」,參與策劃實施破壞波羅的海「北溪」管道的「恐怖襲擊」。

英國國防部回應稱,英軍沒有參與破壞「北溪」天然氣管道的活動。

11月1日,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再次表示:「有證據表明英國參與破壞活動,針對重要能源基礎設施實施恐怖行為,俄方認為絕對不能夠就此了事,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響應。」

英媒10月30日披露,剛剛上任45天就辭職的前首相特拉斯的手機遭俄羅斯間諜監聽,分析稱這代表俄羅斯國防部手上很有可能握有關鍵證據。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30日報導,在特拉斯任外交大臣期間,其私人手機遭疑似俄羅斯黑客特工入侵,許多最高機密細節被泄露,導致特拉斯與重要外國官員以及政治盟友的私人對話信息外泄。

報導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話稱,特拉斯的私人手機遭疑似為克里姆林宮效力的特工侵入,黑客監聽到特拉斯與別國外長的「絕密交流」,其中包括軍援烏克蘭的武器運輸細節等信息,還有特拉斯與政治盟友、後來成為她任內財政大臣的克沃滕吐槽首相約翰遜的私人對話。在約翰遜宣布辭職後,特拉斯與外國官員的私人信息也被泄露。

11月1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實名爆料的消息稱,「北溪」管道發生泄漏後,時任英國首相特拉斯很快用她的蘋果手機向美國國務卿發送了一條頗為耐人尋味的簡訊,內容是「搞定了!」。消息人士透露,數據是通過iCloud黑客獲得的。

 

鑒於俄國防部此前已指控英國海軍參與了針對「北溪」天然氣管道的破壞行動,特拉斯的簡訊被曝光後,隨即引起強烈關注。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在社交媒體上寫道:「老實說,誰得到了這些信息,或者說是如何得到的這些信息,我並不感興趣。我只對倫敦對以下問題的回答感興趣:(時任)英國首相特拉斯是否在『北溪』管道爆炸後立即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了一條信息說『搞定了』?」

美國雲存儲服務商Megaupload及Mega的創始人多特康姆在推特上稱,俄方是通過特拉斯的手機得知英國與「北溪」爆炸有關。他說:「我看到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向英國政府公開提出了這個問題,我認為如果他們不知道(確切)答案的話,他們不會這麼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