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後國會分裂 意味著什麼?(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19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14日,美國國會大廈(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4日,美國國會大廈(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9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後,兩黨各執掌參議院和眾議院國會分裂狀態,任何重大立法都難以過關,拜登在新一屆國會調查其政府時也會陷入防守。

中期選舉前,為了讓法案在國會通過,拜登縮減了自己的議程,中期選舉後,他將與眾議院共和黨人週旋。共和黨人計畫向拜登施壓,揚言將拒絕投票,逼迫拜登削減政府開支,做出其他政策改變。

立法工作可能幾乎停滯,如援助烏克蘭法案。如果共和黨人能夠在關鍵的優先事項上團結一致,將能推動一個競爭議程。不過,鑒於共和黨在眾議院多數席位微弱,這項任務並不容易。

共和黨計劃未來兩年加強邊境安全、限制墮胎、鼓勵提高警察的工資,以及推翻民主黨人擴大國稅局權力。共和黨還將利用監督權來調查拜登政府和其家人。兩黨除了在抗擊中共上有共識,合作的機會並不多。

民主黨只在參議院擁有微弱多數優勢,這意味著未來兩年里,民主黨的首要任務是確認拜登對法官和行政部門職位人選的提名。

中期選舉後,緊接著2024年總統競選活動就將拉開帷幕,本週川普已宣布再次披甲上陣角逐白宮寶座。而拜登很可能在兩年後再次與川普對決,預計拜登明年初前將做正式宣布。民主黨人在中期選舉中超預期的表現可能有助於拜登贏得黨內初選。

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美聯社和福克斯新聞對9.4萬多名登記選民進行的初步民調顯示,逾半人認為,79歲的拜登缺乏「有效擔任總統的心智」。

奧巴馬和川普在頭兩年的總統任期內,說服民主黨人通過了一些優先事項,中期選舉都轉向使用行政權,預計拜登也會步其後塵。拜登和民主黨人可能會阻止共和黨人的大多數提案。推翻否決權需要眾議院和參議院三分之二的票數支持。

共和黨人表示,他們可以利用必須通過的法案來推動削減開支和其他優先事項,把讓政府停擺作為威脅,但要團結黨內人士共同支持某種策略可能會較為困難。近年來民調顯示,選民不贊成政府停擺。

得克薩斯州共和黨眾議員羅伊(Chip Roy)告訴《華爾街日報》,即使是分裂政府也掌握著可使用的工具,而放棄這些工具就是失職。羅伊稱,出現分裂政府時,難以通過大規模的兩黨法案來拯救美國。

拜登最近表示準備與共和黨同僚合作。

有望成為議長的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指出,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立法是推動削減開支的一個機會。麥卡錫表示,未來不會無限度的向烏克蘭提供財政援助,計劃取消向國稅局撥款800億美元的立法,這筆款項將用於僱用數萬人對高收入者進行審計等。

一些議員和助手表示,雖然達成兩黨法案可能性不大,但兩黨可能都會支持針對加密貨幣、科技公司和抗擊中共的範圍較窄的法案。

另外,眾議院共和黨人正籌劃對拜登政府發起廣泛調查,包括拜登對邊境事務的處理;自阿富汗的混亂撤軍;新冠病毒起源和防疫政策;以及拜登之子亨特的海外商業交易。

其他調查事項還包括:司法部在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領導下的運作情況,如聯邦調查局8月對川普海湖莊園機密文件的搜查。

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數據顯示,去年逮捕的非法越境者創下220萬的紀錄。一些共和黨人表示,可能以嚴重失職為由彈劾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

距離明年1月新一屆國會開始只有幾週,民主黨人試圖在這段時間通過一些法案,如12月16日之前兩院必須通過政府撥款法案。民主黨還可能提出一攬子年度國防政策議案、改革國會計算和批准總統選舉投票方式的兩黨議案,並試圖通過向烏克蘭提供額外援助的法案,並對債務上限程序進行修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