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佩洛西辭任眾院民主黨領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18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17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宣布她辭去領袖一職。(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7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宣布她辭去領袖一職。(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1月17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在執掌眾議院民主黨近20年之後,她不再尋求連任,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失去了眾議院的控制權。兩天前獲共和黨議長提名的麥卡錫似乎升任議長的幾率又加大了。

佩洛西說:「我對我們的核心小組充滿信心,不會在下一屆國會尋求連任民主黨領導人。對我來說,現在是新一代領導我非常尊重的民主黨核心小組的時候了,我很感激有這麼多人準備好並願意承擔這一重大責任。」

「對我來說,沒有比站在這個高度並為舊金山人民發言更特別的榮譽了。作為眾議院議員,我將繼續這樣做,為舊金山人民發言,為偉大的加州服務以及捍衛我們的憲法,」她繼續說道。

82歲的佩洛西宣布這一消息是在丈夫保羅於舊金山家中遭到暴力襲擊後,她曾表示自己的決定會受到此事的影響。

佩洛西自2003年以來一直領導眾議院民主黨,其中包括兩次為期四年的議長

儘管佩洛西準備至少在短期內繼續任眾議員,但她辭任領袖對民主黨產生了廣泛影響,目前她沒有宣布繼任者。民主黨領導層的現任成員、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Steny Hoyer)和多數黨黨鞭克萊本(Jim Clyburn)也無法再升職。

佩洛西最有可能的繼任者可能是眾議院民主黨會議主席傑弗里斯。傑弗里斯是一位精明的籌款人,已得到國會黑人核心小組的支持。

其他潛在的競爭者包括霍耶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幾個月來,希夫一直在為競選做準備,但如果民主黨參議員範斯坦(Dianne Feinstein)於2024年退休,希夫也可能會考慮在加州參議院競選。

從2007年到2011年以及2019年至今,佩洛西擔任過兩次議長,見證了民主黨人實現了宏偉目標,但也面臨著選舉的影響。

在奧巴馬總統任期的頭兩年,佩洛西在通過平價醫療法案和經濟刺激法案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2010年,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失去了63個眾議院,大敗而歸,直到2018年佩洛西帶領民主黨人又翻轉了控制權。

第二次任議長期間,佩洛西反對川普總統在美墨邊境建牆的努力,民主黨還兩次彈劾川普,但最終川普都被宣布無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