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流浪兒越來越多?百姓唉聲歎氣 (圖)

發表:2022-11-19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乞丐示意圖
乞丐示意圖(圖片來源: FREDERIC J. BROWN/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據消息人士披露,朝鮮咸鏡南道端川市里被稱是“花燕子”的流浪兒童,已經逐漸增多。

16日,咸鏡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端川市的兒童乞丐已增多了。這些沒有吃的,也沒地方睡覺的孩子們就在站前、市場周圍及街道上徘徊,但市黨委員會與人民委員會並沒有採取措施。

據消息人士說,最近於端川市隨處都可以見到流浪兒童,而讓人關注的是,他們大都為十幾歲的少年。

有一些是有父母與家庭,卻因饑餓難耐而跑至街頭流浪的孩子,也有的是遭父母遺棄的孩子等,有各式各樣的孩子徘徊於街頭巷尾。

由於在嚴重的經濟危機之下,連普通百姓們也都很難於市場或者街上買食品吃,所以就沒有餘力關心這些流浪兒童。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解決一日三餐 ,可說是所有人面臨的最大問題,其不亞於戰爭。由於年幼的孩子們吃不好亦睡不暖,並在街道上忍饑挨餓、風餐露宿,但是人們也只能夠抱著同情心,並無法解決實際的問題。

雖然孩子們於街上流浪,可是無人提供幫助,因此連一日一餐皆很難解決。一般流浪兒童會通過在街上乞討來解決飲食,可是現今乞討一整天也非常難吃上一頓飯,因此最近他們在住宅區周圍徘徊,甚至趁主人不在家入屋偷竊。

消息人士稱,雖然看不到餓死於路邊的人,但乞丐增多更讓人聯想起「苦難的行軍」了。原本應該在父母的懷裡無憂無慮地玩樂與成長的孩子們,卻淪落為乞丐過著流浪的生活,甚至還進行偷竊,而國家卻置之不顧,不禁讓人們皺起了眉頭。

“在此種情況下,百姓們相當擔憂國家的未來,擔心怎麼維持家庭的經濟生活等,也只能唉聲歎氣了。”

孤兒遭迫做此事 聯合國給金正恩一封信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2021年8月31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於官網上表示,朝鮮人權特別報告的專員昆塔納(Tomas Ojea Quintana)、現代版奴隸制度實況報告專員、教育實況報告專員等,曾經在2021年6月29日寄給朝鮮的一封信函中說,已經接獲朝鮮當局動員未滿18歲的孤兒進行具危險性勞動之情報。

2021年5月27日,聯合國人權報告專員引述朝鮮官媒《朝中社》的報導,在該則報導中提及,從東海學院和西海學院畢業的院生們,他們在實現祖國富強之道路上奉獻自己的青春,其中東海學院有80多名院生選擇自願至江原道的礦場和農村,而西海學院也有20多名院生,自願到順川地圈青年礦場聯合事業所,另外有50多名院生自願前往肅川郡和文德郡的農場。

對此,聯合國人權專員提出了譴責,儘管朝鮮官媒於報導中提到,這是孤兒們選擇自願到礦場和農村的。但卻有情報顯示,朝鮮當局時常以向最高指導者或者祖國展現忠貞之名義,而強迫孤兒或流浪街頭之兒童至國家建設的現場或礦場進行勞動。

聯合國人權專員痛批,平壤當局動員中等教育機構的學生至國家勞動現場,已經是常態了,讓未滿18歲兒童前往礦場等危險的環境工作,根本就是最糟糕的兒童勞動,而且已經違反國際法的現代版奴隸制度了。

朝鮮高中畢業生的平均年齡是17歲,對此聯合國人權機構雖然於報告中分析,遭動員前往礦場勞動的孤兒可能還未滿17歲,但也坦承孤兒的實際的年齡無法正確釐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