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牙膏塗在菜刀上會發生什麼?太神奇了(組圖)

發表:2022-11-16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牙膏
把牙膏擠在菜刀上竟然可以磨菜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菜刀是我們每個家庭必備的廚房用具,不過菜刀用久了就會變的很鈍,這時該怎麼辦呢?今天小編給大家介紹一個小妙招,只需要一支牙膏,就能讓菜刀快速變得鋒利無比!

接下來就給大家分享這款廚房磨菜刀的小技巧:

磨菜刀的小技巧

首先,準備一把不快的菜刀,然後把牙膏擠在刀刃上面。塗抹得均勻一些,先擠一面就可以了。然後再準備一張乾淨的廚房餐巾紙,把牙膏塗抹均勻。兩面都塗抹均勻一些。牙膏具有清潔的作用,可以有效地清除菜刀表面上的油漬。

然後我們再準備一個陶瓷的盤子,把它倒扣過來。在碗底加上1杓食用鹽。往裡面加入一杓白醋。用手塗抹均勻。

菜刀 刀具 磨刀
廚房磨菜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然後,把剛剛處理好的菜刀,放在這個盤子的底部傾斜25度。右手拿菜刀,左手扶著盤子防止打滑。給它輕輕地往下拉。大約打磨五分鐘就可以了。每一面都打磨五分鐘。注意,一定要輕輕地往下拉,千萬不要來回摩擦哦。

打磨了十分鐘後的菜刀,我們放在清水中給它清洗一遍。清洗乾淨後的菜刀,我們在準備一塊老薑試切一下。如果把老薑切成特別薄的薄片,沒有毛茬就代表菜刀已經磨好啦。

如果還是感覺特別鈍的話,可以按照這個步驟繼續實驗一遍哦!如果家裡沒有磨刀石的話,那麼只需要一個陶瓷的碗或者是盤子再加上牙膏就可以啦。

現在市面上的菜刀一般分為不鏽鋼刀和鐵刀。不鏽鋼刀雖然不容易生鏽,但放幾天很容易就變鈍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據這個方法去試一試。

家裡如果有一款順心應手的鐵刀的話,使用完後記得放在清水中洗乾淨。然後在上面塗上一層食用油,這樣不管使用多久都不容易生鏽哦!

另外,如果你想判斷一款菜刀實不實用,切一塊老薑試試就可以啦。如果老薑切出來薄片沒有毛茬現象,就說明是一款好的菜刀。有毛茬現象,那麼這款菜刀就是鈍菜刀啦!

以上就是關於本篇文章的具體分享。你對此有其他不同的看法嗎?歡迎在評論區分享給我們哦!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