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鬆口氣 或明年初宣布2024競選連任(圖)

發表:2022-11-10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1 月 9 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白宮舉行的中期選舉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後接受記者提問。拜登認為民主黨在這次中期選舉中表現出色,讓人鬆了一口氣,他打算在2024年競選連任,並會在2023年初做出決定。(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2022 年 11 月 9 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白宮舉行的中期選舉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後接受記者提問。拜登認為民主黨在這次中期選舉中表現出色,讓人鬆了一口氣,他打算在2024年競選連任,並會在2023年初做出決定。(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0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人在週二(11月8日)中期選舉日度過了一個出乎意料的美好夜晚,總統拜登在週三(9日)鬆了一口氣,他表示打算2024年競選連任,可能會在明年2023年初正式決定。拜登還對共和黨人提出的要在下屆國會中對他進行調查彈劾的說法表示了不屑。

綜合多方消息,雖然共和黨人仍有可能在眾議院和參議院贏得多數席位,但共和黨在眾議院的優勢似乎很小,而民主黨人也仍然有機會保住參議院多數席位,因為兩黨在國會兩院的權力競爭非常激烈。

共和黨人已經清楚表明,如果他們奪回眾議院控制權,他們將對拜登總統的兒子亨特.拜登的商業交易進行調查,並因拜登白宮要求沙烏地阿拉伯及其石油輸出國組織推遲減產而彈劾總統拜登。

週三(9日)在白宮舉行的中期選舉新聞發布會上,拜登表示,他的政黨表現出色,選舉結果讓一些人鬆了一口氣。

對於共和黨人要彈劾他的計畫,拜登不屑地說:「據報導——不管它是否準確,我不確定——但據報導多次,共和黨人說的,前總統(川普)說的,你們要彈劾拜登多少次?我認為美國人民會認真看待這一切。這幾乎是個喜劇。」

在被問及共和黨想要調查他和他的家人的信息時,拜登說:「正如我的教練過去常說的那樣,你大四的時候運氣特別好。」

他還說:「我認為美國公眾希望我們繼續前進,為他們完成任務。」

不過,拜登也指出,他無法控制共和黨對國會多數席位的行為。

幾個月來,白宮一直堅稱拜登打算再次參選2024總統大選,儘管一些民主黨人對他的年齡和他頑固的低支持率感到擔憂。但是,拜登在週三(9日)再次強調他打算競選2024連任。

拜登在週三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希望吉爾和我能有一點時間,在聖誕節和感恩節之間真正得偷偷溜出去一週。我的猜測是,我們會在明年初做出這個判斷。」

拜登強調,無論前總統川普是否宣布再次競選白宮,他自己都不會感到宣布競選連任的壓力。本週早些時候,川普曾暗示下週將發布一個「非常重要的公告」。

拜登說:「當我宣布時,我對競選的判斷,如果我宣布——我的意圖是我再次競選,但我非常尊重命運,這最終是一個家庭決定。我認為每個人都希望我參選,但我們會就此進行討論。我並不急於做出這樣或那樣的判斷,今天、明天、任何時候,無論我的前任在做什麼。」

大多數民主黨人越來越多地反對拜登的連任競選。今年9月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只有35%的民主黨人希望拜登在2024年參選。

而一個與極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有聯繫的極左基層組織RootsAction已於週三(11月9日)在新罕布希爾州正式發起了「不要喬競選」的運動,以遏制總統喬.拜登在2024年的白宮競選。

正如7月份承諾的那樣,RootsAction在中期選舉後僅一天就發起了這項活動,希望阻止拜登尋求連任的努力。

該組織在週三的一份新聞稿中說:「很明顯,喬.拜登不應該成為民主黨2024年的總統候選人。」

由於新罕布希爾州長期以來一直舉辦全美國的首個總統初選活動,「不要喬競選」的數字廣告已經開始在新罕布希爾州投放,隨著時間的推移該廣告也將在全國範圍內推出。

廣告中有一句話說:「我們不能冒著在2024年失敗的風險。我們不應該用喬.拜登的低支持率去賭。」

拜登在美國人中的支持率仍然很低,在最新的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調查中又回落至39%。

在面臨對抗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時,拜登仍然會有艱難障礙,人們普遍認為那個共和黨對手要麼是前總統川普,要麼是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拜登雖然可以討好獨立人士和溫和的民主黨人,但事實證明,他並沒有受到民主黨內極左派的歡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