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澳部署B52戰機 北京:或引發軍備競賽(圖)

發表:2022-11-02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9月14日,美軍B-52戰機在內華達州印第安斯普林斯附近的測試和訓練靶場舉行的美國空軍火力演示中投下500磅炸彈和照明彈。(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2007年9月14日,美軍B-52戰機在內華達州印第安斯普林斯附近的測試和訓練靶場舉行的美國空軍火力演示中投下500磅炸彈和照明彈。(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訊】對於美國計畫向澳大利亞北部部署多架具有核能力的B-52遠程轟炸機,中共稱此舉可能引發軍備競賽。 

B-52轟炸機可以攜帶美國庫存中最大的武器陣列,包括集束炸彈、重力炸彈和精確制導導彈。

綜合《華爾街日報》和福克斯新聞報導,澳大利亞北部已有美國海軍陸戰隊輪換部署,並已成為美國和盟軍(包括飛機)的一個重要訓練場所。美國希望加強其地區安全資源,但北京對美國計畫向澳大利亞北部的基地派遣多達6架具有核能力的B-52轟炸機表示異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月31日表示,美國計畫加強與悉尼的安全聯盟,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

一些軍事專家指出,此舉將使美國得以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投射更多力量,並遏制中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邁納斯中校(Martin Meiners)表示,美國計畫向澳大利亞派遣轟炸機和一系列飛機進行聯合演習是長期聯盟的常見做法,也是「美國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基石」。「幾十年來,與澳大利亞的軍隊合作一直是我們聯盟的一個關鍵特徵,」他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包括B-52和其他轟炸機在內的各種美國軍用飛機多年來一直飛往澳大利亞參加聯合演習,並將繼續這樣做。」

澳大利亞國防部前副部長翟博(Paul Dibb)告訴《華爾街日報》,這次部署B-52轟炸機是對中共近期在該地區行動的明智反應。澳大利亞曾指責中共軍艦用激光照射澳方一架偵察機,中國飛機還曾在一架澳大利亞飛機附近投放危險的箔條。

美國的宣布是在將中共列為其第一大安全威脅一週後,儘管美國面臨俄烏戰爭以及來自莫斯科的核威脅。

上週,美國國防部在一份新國防戰略中將中共列為美國首個安全威脅,呼籲打造可威懾北京的軍事能力。美國還在設法加強在具重要戰略意義的太平洋地區的聯盟網路,旨在制衡中共。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中共描述為「唯一的競爭對手,其目的是重塑國際秩序,並且越來越有能力這樣做」。

過去幾年,北京繼續在該地區採取咄咄逼人的姿態,美中關係變得愈趨緊張。

邁納斯說,美國一直致力於與澳大利亞以及其他西方和地區盟友建立夥伴關係,通過「輪換部署所有類型的美國飛機來加強空中合作」,以維持安全。

繼去年舉行高層雙邊會晤後,澳大利亞和美國承諾輪流部署所有類型的美軍戰機赴澳進行訓練和演習。美澳英還建立Aukus聯盟,承諾幫助澳大利亞發展核動力潛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